2008年12月31日

2008的最后一天

来到了2008年的最后一天,回顾一下过去的一年发生的事。。。
记得我在今年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写到我2008年的希望。。
“身体安康,百病不侵,顺顺利利,步步高升,百尺竿头,幸福快乐。。。
很简单,
不求生活过的精彩,平凡是福,顺心顺意就好。。。”
每次媒体都爱在年尾的时候来一个什么10大最什么什么的排行榜,广东话说,执输行头惨过败家,ah sam也来一个2008年10件最不能忘的事(按月份来排)。。

国大分校新春文娱晚会,应该也是我在大学里面最后一个活动,很成功,三家主要华文报章都有报道,谢谢一起合作的伙伴。。当中发生了很多事情,学习了很多,也看清了很多东西的真相。。。谢谢伤害我的人,也谢谢帮忙我的人,对于被我伤害的,我衷心地向你们道歉。。。人老了,大学最后一年,应该是金盆洗手了。。。



论文,跟很多大学一样,毕业论文是很多人的梦魇。。。我也是。。被派到一个陌生的题目,跟着一个刚刚完成学位的讲师,根本是毫无头绪的,不知怎么办。。。指导老师还不错,时常都会进实验室看看我们的进展,有时也甚至会亲自下手帮忙做。。忙得天昏地暗。。跑总校图书馆找资料,独自一个人留在实验室到晚上,被实验室助理刁难。。百般感觉,可是却是难以忘怀的。。。
--〉就是跟这个看起来好像香蕉,可是却不是香蕉的东西不得空咯。。

大选,第一次正式参加助选团。。。跟一大班朋友跑上跑下,写文稿,派传单,玩无间道,通宵想对策等等。。。很累,可是也学习到不少新的东西,认识了不少来自不同背景的朋友,像arric, peter, 大姐, agnes等等。。收到的酬劳也算是可观。。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马来西亚的人民终于懂得如何去用选票来表达他们的不满。。。做不好,你下台,就是那么一个道理。。。

学业,越来越繁忙。。开始到医院practical。。。看到种种pattern的病人,见识课本以外的东西。。。上半年过去,也算我正是摆脱逢她科目一定food poisoning的白脸女妖。。。也正式踏入了大学的最后一年。。。至于成绩,我相信努力和收获是形成正比的。。。所以我希望我这个学期会更加努力。。

第一爱书人竞赛,能够入围,其实我已经很高兴。。。也万万没有想到会是最后两名决赛者之一。。虽然落选是预料中事,但是意外的是大奖得主跟我分享一部分的奖金。。。不到三分之一的奖金,可是却也让我省了不少买书的钱。。虽然到最后,在海外书市我依然败了好几百块钱的书回家。。。



拍拖,两年的空窗期过后,终于遇到了宝贝。。。像maileng阿姨讲的,前面的路还很长,要好好牵着她的手走下去。。。写这篇blog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近半年了。。。这个blog里面的文章也是我们的见证之一。。。所以,2009年的愿望之一,继续甜蜜,一切尽在不言中。。


新生,今年新生进来的迎新周又出现一大堆问题。。。本来打算不闻不问,可是连累黄梨被宿舍威胁,没有办法之下,还是得卷入其中。。。看到了什么叫不成熟,也为这些平时说自己多么厉害于交际或者活动的人感到悲哀。。当你为大局着想的时候 ,却有人要逞英雄,这些不是一个会思考的大学生应该有的行为。。。我们不需要神话。。。

吃喝玩乐,今年本来打算去旅行的,却因为论文和经费的关系,去不成了。。。只是去了新加坡一趟。。。不过倒是越来越喜欢四处找美食,尤其是在药厂实习的那一段时期,最后几个礼拜时,几乎上班的时间都是在计划放工后要去那里吃好料。。。结果,换来一身肥肉。。。 凸(-.-)凸 最乖的是,我已经超过一年多没有去夜店了。。。现在也没有那种兴头去那种地方了。。。 希望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吧。。

败家,今年应该是我大学期间花费最大的一年吧。。。基本上,我的日常开销都不大,甚至可以说以一个男生在大都会的话费来比较,我算是中等花费而已。。不过我最败家的地方,大家都懂,买书和看戏。。今年买的书破了纪录,第一次破4位数。。一个月的大众书局搬迁促销,就花了500块左右,买了96本书。。为了自我安慰,每次跟我几位爱书的网友一比,自我催眠~~我还是小儿科啦。。。另外,花费也蛮大的地方就是看戏。。。大概看了30多部戏。。。还好听歌方面,我还是支持翻版的,不像黄梨,不然我就真的钱不够用了,要学老马写《小黄的困境》。。。

写文章,今年应该是写了最多文章的一年吧。。。部落格就有百多篇,还有投稿去报章的(虽然很多被投篮,谁叫我每次写作都是发泄的途径)。。。老实在这里说,第一爱书人那个活动,我前后一共寄了4篇文章过去。。。不要笑我。。。另外就是最近在报章上面,写信去回应tan boon 咯。。搞到后来你我他,甚至阿廖都要出来回应。。。也认识了几位博客。。当然,也不忘提到一群在佳礼论坛一起灌水,也是一班爱好bloging的网友。。很高兴认识你们。。。还有,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收到pleasure姐从印度买回来的礼物谢谢。。。
--〉儿童不宜。。。。嘿嘿。。。

一年结束了。。。发生的也已经是历史。。。希望明年2009年会更加好。。。
也顺便在这里祝福大家,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5 条评论:

진릉 说...

新年快乐,也很高兴认识你。
새해복 많이 받으세 다고 도 마나서 반갑습니다.

匿名 说...

MAILENG说,
好呀,一年总结, 年轻人的玩意.
记得阿姨会注意你的哟,不要做坏事,好好跟宝贝经营感情,希望你们两人齐步成长.

Jaenee 说...

儿子,别只忙着谈恋爱,要努力学习!!

匿名 说...

祝你和青苹果幸福快乐!

thomas 说...

踩著沉重的心情告別2008年,以歡喜的心情迎接2009年。愿你在2009年能心想事成,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