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回应tan boon的信

今天早上,大米七早八早就sms来。。
“乖儿子,你又上沟通平台了!”
看到讯息,我楞了一下。。那篇东西好像写过去一个礼拜多了,现在才刊登出来?
那天看了tan boon在沟通平台写的<<致卫生部长的公开信>>,我呢,就手痒痒写去星洲回复他咯。。
看了报纸,星洲有删了原稿中的一点点。。。算了。。。


溝通平台
轉寄 列印 字體設定: 小 中 大
回應Tan Boon2008-12-10 09:14
閱讀了讀者tan boon(以下直接稱呼陳君)在《溝通平台》上發表的《致衛生部長的公開信》,身為藥劑系的本科生,我希望陳君在瞭解真正的情況後才發表意見,不是為了投訴而投訴。

藥劑師畢業後是須為政府強制性服務4年。在畢業之前,藥劑系學生都須經過公共服務局的面試,然後填寫表格以選擇屬意的醫院。如果選擇的醫院有空缺,那麼就會被派去有關醫院。不知道陳君的女友是否把吉隆坡醫院當成其中一個選擇?如果有的話,那麼是她的選擇;如果沒有,那麼為何不把握這個在全馬最大最忙的醫院實習的機會當作是自我增值的機會?藥劑師在政府醫院實習的第一年是必須在大醫院實習,不是一般的政府醫院或者診療所。陳君曾經打電話去衛生局查詢,我相信所謂的空缺應該是指普通政府醫院的藥劑師職位。陳君必須瞭解的一點,公務員被調派外州是極之平常的事。除非有特定的原因,不然,要申請回到家鄉是十分困難的事。當初選擇念藥劑系就要有心理準備被調派外州,不是到現在才來怨天尤人。


有關官員的態度十分有問題,這些小拿破侖的做法應該向衛生部投訴。

陳君表示醫院沒有提供宿舍給藥劑師,害到他們要“淪落”到在車上過夜,相對流淚,而這個“福利不好”的證據是衛生部讓人才外流的一個因數。我想問陳君,為何陳君不在出發前先向醫院打聽清楚是否提供宿舍?為何能夠從北馬驅車南下首都卻沒有能力找到一間旅館過夜呢?醫院一向以來都有提供宿舍給醫務人員,要住在醫院的宿舍就必須要事先申請。想必陳君以為醫院會自動預備宿舍給所有的員工。陳君不懂程序,難道陳君的女友也不懂嗎?身為一個專業人士兼大學畢業生,如果這種普通常識也不懂的話,我為本地大學栽培出這種藥劑師感到悲哀。這種“以為”的想法也是本地大學生只會死讀書的最佳證明。

陳君在文章中說,許多華裔藥劑師在4年服務期滿後就離開政府醫院,這個說法不太正確。第1批在這個1+3制度下的藥劑師於今年剛剛期滿,很多藥劑師依然選擇留在政府醫院,因為藥劑師的福利已經大幅度的調高。試問以現在的市道,一個大學生剛剛畢業就有一份3000多元的薪水的工作,難道還不滿足嗎?

陳君可能對這個制度有很多很多的不滿,但是希望她可以通過正常和適合的管道來投訴。這樣貿貿然的小題大做,只是讓人家見識到陳君女友的幼稚和草莓族特性,還有讓人誤會藥劑系的學生只是一群沒有生活常識的書蟲,玷污藥劑師的專業形象。

http://opinions.sinchew-i.com/taxonomy/term/13

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7893-->这个是tan boon在星洲写给阿廖的公开信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回还说以为不登了,原来还有!
新闻媒体还是自由的!

진릉 说...

可喜可贺,终于刊登出来了。。
阿Sam又出名鸟。。

Jaenee 说...

唉....我儿子什么时候都是那么出名的!!
不懂那个登你文章的人知道不知道你就是那个爱书人之一啊??

sam 说...

要懂的话不难吧?
都用真名,一样的电邮地址,况且上次访问的时候业已经说了我是药剂系的。。。

匿名 说...

MAILENG说
上一次登的你在沟通平台讲了关于什么事情
说来听听

sam 说...

大学录取的事情。。

thomas 说...

恭喜恭喜。。。。

匿名 说...

讲得好!
不懂那俩个人做么酱傻,对面明明就有间大大间的grand seasons 嘛,做么要这样‘可怜’的‘沦落’到要睡车里哦???自己不会去找地方住meh?难不成还要等人家安排到好好给他们啊?几岁了?一点常识都没有。真的是啊!!!
温室的花朵是没有办法离开它的温室的

匿名 说...

海南阿姨说
那么可以短消息给我看看吗?

匿名 说...

我并不认为Tan Boon君是为了投诉而投诉,也不认为这是无病呻吟,更不认为他有误导读者之嫌。反之,我认为宏圣君与陈景安君在未真正了解情况下却如此讥笑嘲讽,落井下石,实非君子所为。

但是,我也想告诉Tan Boon,这是所有医学系毕业生以及药剂系毕业生所面对的问题,既然已踏入这个圈子,就应该早做好准备,而不是凡事都认为理所当然,更不要将自己私人的感情注入问题当中。我不清楚Tan Boon女友为人如何,因此不愿加以论断。

但是,我绝对不苟同你如此批判Tan Boon和他的女友。毕竟大家都是医务人员/未来医务人员。本是同根生,为何要如此的尖酸刻薄,不留情面?

大家都是医务人员,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