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追梦人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
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
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春风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让青春娇艳的花朵绽开了深藏的红颜
飞来飞去的满天的飞絮是幻想你的笑脸 
秋来春去红尘中谁在宿命里安排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采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来飘去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红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那天在网上看到风飞飞听觉出现问题,可能会失聪的新闻,可是风飞飞说唱歌是她的生命,没有可能因为健康问题而放弃歌唱事业。多么敬业的一位歌手,不像现在的一些歌星,把歌唱事业当做混日子的玩意。。。

风飞飞的歌曲很多人都耳熟能详。。。我偏爱这首<<追梦人>>。。。我在论坛的签名档案也是这首歌的歌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老爸的车上。。歌词和歌声都让人觉得悲凉,我却不知为何爱上这首歌。。。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我不懂,但就是爱上这首歌。。。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风飞飞另外一首我比较喜欢的歌曲是很多毕业典礼上都会唱的<<掌声响起来>>。。。小学毕业茶会上,有表演这首歌的手语。。当时身边的好朋友的眼泪就哗啦哗啦的掉了下来,搞到我也哭了。。。在预科班的时候, 遇到几个喜欢“有点年纪的歌曲”的朋友。。每次都会在我房里播一些老歌,这首<<掌声响起来>>就是其中一首热门歌曲,晚上温习的时候也会开来听。。最厉害的是和我同房的两个马来人,耳濡目染之下,竟然也会唱 <<掌声响起来>>。。。当时预科班的宿舍规定我们一定要在最后一个学期考完试后的当天马上搬离宿舍,在准备最后一科的时候,其中一个高佬房友竟然叫我开这首歌给他听。考完试过后,3个同房之中,他是最早离开的,离开前,我在纪念册上写下了联络方式,也把 里头有这首<<掌声响起来>>的cd给了他。。。已经跟他失去联络,只知道他已经从理大毕业,希望他一切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