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煲汤

好久没有回家。。。
开始想念妈妈煲的汤。。。
突然兴起自己煲汤的念头。。
其实进厨房煮东西难不到我这个大男生的。。只是平时懒惰和没有时间的关系才没有自己动手煮东西。。。但是,最怕的是煮了东西之后,要洗那些锅啦,碗啦。。。。凸(-.-)凸
昨天去了popular败家过后,就和屋友跑去超市买材料。。。
两个也是好久没回家的屋友都说想念妈妈的罗宋汤,就煲罗宋汤吧!
刚才傍晚五点多,就先把马铃薯,番茄和萝卜切块,然后洗干净。。。
由于煤气炉的气孔阻塞了,火势小到半命,半锅的水煮了好久都还没有滚。。。
只好用电水壶煮滚了水,才倒进锅里。。。
人家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是巧夫难为无火之炉啊。。。
把煮滚的水倒进锅里后,就把那些切块的马铃薯,番茄和萝卜丢进去锅里。。。
然后开小火慢慢得让它煲半小时左右。。。
我又继续回房间哈拉。。。
火势太小的关系,我大概让它煲了45分钟,才把豆腐和肉丸加进去。。。
一下子而已,汤滚了,上菜咯~~~
真爽,外面下着雨,冷到半条命,我们在屋里喝着烧烧热热的汤。。。嘿嘿。。。
第一次煲汤给朋友喝,大家都说好喝。。。几高兴一下。。。
你看,我屋友几好命都有,有一个大男生煲汤给她们喝。。。
喝完了,才发现没有拍到照片放上来。。。 -.-'''
-->放一张google回来的罗宋汤的照片顶着先,改天煮的时候再拍照放上来。。。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羡慕你的屋友……现在好像越来越多男生进厨房了,哈哈。。。不知我有没机会喝到他煮的汤?应该会很幸福下。=)

匿名 说...

听到了吗?赶紧找机会煲汤给你的宝贝喝吧!

yH 说...

没有请我喝。。

sam 说...

yuanhui,下次有煲的话,预埋你那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