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圣诞快乐。。。

圣诞节。。。
圣诞节对基督教徒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一个节日。。
可是现在对商家也是一样。。。因为对他们还有我们的钱包都十分有意义。。。
总是趁着圣诞节搞一大堆促销,害我们这些对大减价没有抵抗力的平民百姓一直从钱包里面挖钱出来塞进他们的口袋。。 -.-'''

印象中第一次过圣诞节是幼稚园的时候。。
那时我是读卫理幼稚园的。。虽然圣诞节都是在放假期间,可是幼稚园的牧师还有那个平时凶到要命的印度老师都会在平安夜的那天,亲自驾着小货车,一间一间家去载我们到幼稚园去参加party.吃吃东西,然后由校长扮成的圣诞老人会派礼物给我们。。虽然只是一些小小的礼物,但是我们都几高兴一下。。
所以说,小孩子很好骗的,全部都是好天真好傻的。。

另外,还有圣诞节前后,老爸也会趁着学校假期带我们去shoping center逛逛。。老妈也会趁着大折扣的时候,为我们买新衣,几精打细算一下。。。那个时候很多购物中心都会有人扮成圣诞老人,派礼物给我们这些小瓜。。都是一些糖果之类的东西。。我和姐姐还会比较那里一间shoping center的圣诞老人比较肥,那里一间的圣诞树比较美丽。。。你们看我样子虽然老水,可是还是曾经拥有过天真的时刻hor..

上了中学,爸妈开始忙着茶餐室的生意,也没有那种闲情带我们到处去找圣诞老人了。。哥哥和姐姐都在外地读书。圣诞节假期不是跟朋友出去就是窝在家里睡觉。。而我,总是留在店里帮手。。圣诞节是公共假期,茶餐室会比较忙。。当天早上很多人穿到美美来店里吃东西之后,就一家大小的出去逛街游玩。。心理不平衡的我每次都在那边笑他们“笨蛋,公共假期哪里都那么挤,有什么好去shopping的哦?让那些无良商家赚完你的钱。。 忙完了之后,都累得要死,关店了就瘫在床上,哪儿都不想去。。

大学的时候,圣诞节前后都很多好戏上映。。圣诞节期间,我都是在电影院泡的。。。唯一一个不会拥挤的地方吧。。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平安夜那天,我在戏院泡了一天,一个人看了3场电影。。。几可怜一下,不过能够享受寂寞,也算是不错的。。我那么感性,多多少少也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凸(-.-)凸。。。去年的圣诞节,在忙完了活动的准备工作,终于在平安夜回到家里。。。还是一样,第二天的圣诞节,依然还在店里帮忙。。。可是心态不一样了。。以前会埋怨,为何人家可以出去逛街,我则要留在店里帮手。。现在,虽然回到老家依然还是在店里忙个没完没了,可是却不会有这种想法了。。中午之后,客人比较少的时候,都会泡一壶咖啡,一边喝咖啡,一边跟老爸在那边骂政府,跟老妈一起gossip那里一个aunty的孩子结婚了,那里一个街坊又借大耳窿然后走路了。。。

那天跟宝贝去逛街。。还距离圣诞节有大概整个月,可是购物中心却是浓浓的圣诞节气氛。。看到每个人在高高大大的圣诞树前拍照,我们也很kiasu 的去拍了几张照片。。。time square的跟去年的相差无几。。不过好喜欢那个笑嘻嘻的圣诞老人。。个人比较喜欢lot 10的圣诞装饰。。简单,可是小小棵的白色圣诞树,看起来比较没有那么重的商业气息。。

祝大家
--圣诞快乐--



喂,后面那个穿红色衣的老头子,你做么酱开心。。。?

这张在lot 10拍的。。。twin tower的圣诞树下的我和宝贝。。。。

老头,记得来我家。。。。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什么叫“我们也很kiasu 的去拍了几张照片”???
哎哟,是不要白费人家那美丽的布置!=P
我也很喜欢在LOT10那白白的圣诞树,再配上红、蓝、金色的铃,超赞……

Unknown 说...

hor, 看到宝贝了哦
祝你们幸福 :)

Jaenee 说...

hor hor hor....儿子啊,我的媳妇很漂亮哦!!

匿名 说...

maileng说,
常常看你的凸凸笑得要死. 是很感性, 阿姨一定要同意.
你阿爸的咖啡泡得好不好?面包烧得脆不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