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看书

这次大众的大倾销,败了不少书回来。。。去了8次,买了56本书。。所以,这几天除了做论文,就是上网灌水和看书。。。3天看了3本半的书,慢慢刨书的感觉很不错一下。。一方面,呆在家里看书也是为了限制我继续去大众败家。。。

《外科失乐园》,有点像欧阳林的作品。。讲诉一位外科医师在医院遇到的事情。。由于作者是写部落格起家,文字的格式不同于欧阳林,都是很短很短的句子,故事性也不及欧阳林那么强,也没有那么搞笑。。。如果无聊时,要看书来打发时间的话,这本书还算及格。。。还是欧阳林的书比较好看。。。

另外一本是《最后的演讲》。。我很少买这类型的书,但是这本书确实是值得一看得。。。患上胰脏癌的兰迪教授在被诊断只有3-6个月的存活期之后,被大学邀请发表他回母校发表最后的演讲,也是这本书的原本出处。。。教授已经在7月尾的时候去世了。。。在演讲当中,教授分享了他如何全力实现儿时的梦想,例如,体验零重力状态,进入美式足球国家队,撰写《世界百科全书》里的文章,担任disney梦想师等等。。

除此之外,也讲述他如何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还有到最后他对孩子的期望。。这本书也是他留给他三位孩子的一份回忆。。教授在书里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悲观的看法。。。要这样的潇洒转身离开,少些勇气和智慧都办不到。。能够以自己的方式退场,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但是做到的又有多少?看完了书,我就去
youtube看了他的演讲短片。。。最后一幕,他为太太庆祝生日,全场一起唱生日歌, 书上写道,太太在台上告诉他“求求你不要死”,感人一下。。。去看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5_MqicxSo

--〉教授的全家福

《断尾求生》,这本书是讲诉述中国太监的由来,怎样刀起鸟落蛋碎,怎样在朝廷呼风唤雨。。。听名字就可以想象到,断尾那么痛彻心扉的一刀,为的是什么?为三餐?为权威?还是其他的原因?太监应该是中国封建制度下最残忍的异类产物之一吧!那一刀之后,从此阴阳不分,终身卑躬屈膝,不能抬头,当中的辛酸应该是一言难尽。。这本书的第一章有相当细腻的描写整个阉割的过程。我读着的时候,全身都在发冷,毛骨悚然。。。我如此反应,作者的用词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之前住院的经历造成的。。。

那时开刀过后,在ICU的时候装上了导尿管。第三天要转去HDU的时候,护士帮我把导尿管拔出来。。很多人一定以为很爽hor? 护士美眉轻轻握着小sam-sam,然后慢慢把导尿管拔出来,艳福无边hor? 妈的,凸(-.-)凸 ,一点都不爽!那种感觉不是痛,而是没完没了的“酸”到离谱的感觉。。。整个过程的感觉,真的毕生难忘。。。这本书里写到,太监在阉割过后,要把一根麦秆插在已经被割掉的地方做暂时的“导尿管”,然后在3天过后才把麦秆拔掉,剩下的洞口如果能够让尿液排出,阉割手术即告成功。。。天啊, 现在的医疗技术,那么拔一次导尿管,我都不寒而栗了,以前的太监是怎么忍的啊?

现在,看着有栖川有栖的《俄罗斯红茶之谜》。。。6个短篇推理故事。。。迟点才上来写。。

还要继续作论文。。。加油咯!

2 条评论:

진릉 说...

huh?你什么事进ICU?(O_O)??
确实,拔导尿管是很不舒服的经历,尤其是当导尿管塞掉的时候。。

Unknown 说...

怪不得在医院很多病人拒绝套上导尿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