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回应阿武叔-人民都懒的事之二(我朋友的经历)

这个是我朋友的经历。。
有个朋友在STPM考到3.92,以为能够申请到牙科,哪里知道却被派去读生物科技。。。
那时他知道我转系成功,就叫我帮忙。。。
辗转几个月,他的转系申请还是被拒绝。。。最后,他咬紧卡根,把心一横,毅然停学,希望在下一年能够成功申请。。在停学过后等待新学年申请的那段期间,他不敢回北马的老家,呆在吉隆坡,找了份文员的工。。。

好啦,精彩的故事来啦。。
2006年度的大学申请制度有别以往。。。不是应届考生的,必须提早在另外一个时段登入网站申请。。朋友兴冲冲的买了PIN CODE,登入网站。。。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找遍整个网站,发现什么科系都有开放给不是应届考生的他们申请,就唯有医牙药三个科系没有的申 请。。。为了了解为何他不能申请那三个科系。朋友打电话去高教部,一如所料,UPU推给BAHAGIAN TEKNIKAL,书记推给PENYELIA,老鸟推给菜鸟。。。结果,我就和朋友跑了一趟布城。。接见我们的是那个肥到像小叮当一样却比阿幅还要惹人厌,身高和腰围一样长度的PENGARAH UPU的另外一个助手。。。他给的理由还真得不错
1.SEKARANG SAYA APA-APA PUN TAK BOLEH BUAT,U BALIK ISI APA-APA SAHAJA..
2.KAMI SUDAH BUAT PENGUMUMAN LAST 2 WEEK. U ALL TAK PERHATIAN SAJA
最经典的是这个。。。
3.INI ADALAH REZEKI..TUHAN TAKDIR!
朋友没有办法,只好回家,没有选择下,填了8个科系。。。

等到大学录取成绩公布。。。朋友竟然又一次的遭受打击。。。这次更加惨,榜上无名!马青随后公布,一共有大概几十位不是应届考生全部不被录取。。。根据家祥的说法,他相信是高教部出了问题,录取过程当中忽略了这些非应届考生。。。朋友又再一次的上诉。。这次,朋友没有要求一定非要进入医牙药这三个科系,只是要求8各科系的其中一个而已。。。我也“重操故业”,找到了百多个以积分抵过我朋友,却拿到医牙药和我朋友8个选择的科系。。这百多个学生的资料,我也给了马青教育局一份,因为马青说“你不要告诉我你的朋友谁谁谁以多少分进入这个科系,为何我却不能?真得有这样的事情,你把朋友的名字和成绩拿来,我们才方便去争取!”,,,家祥也答应把他的案件优先处理。。。可是依然还是失败。。。最后我们得到的答案是,由于我朋友之前被录取过,可是过后停课申请,所以被列入黑名单,他的申请不被考虑。。。随后,这位朋友原本打算参与当时马青和公共服务局联办的一个去印尼读医科的计划,可是最后因为种种因素放弃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他最后拿到IMU的奖学金。。

阿武叔,这个朋友当时是我介绍去马青教育局做文员的,国雄应该还记得他是谁。。。
我奇怪的几个地方。。
1.为何非应届考生不能申请医牙药?他们不像之前一批在籍学生,在没有停学的情况下,申请其他的科系 。。然后,在学术资格符合下,限制学生不能申请特定科系,这是什么道理?
2.马青答应他的案件优先处理,可是最后为他的案件作了什么?四个字-〉无能为力
3.还有,被列入黑名单的说法。。。这个简直是荒谬!

我朋友经历的这件可歌可泣的事,相信只是冰山一角。。。我参与其中,心里的感觉更加是百般陈杂,也看到马华当家不当权的例子,看到我国教育制度的残缺。。。

4 条评论:

耕心田 说...

我觉得政府必需定下一个标准,让所有考生在还没有考试之前就清楚了解如果要进入热门科系必需具备什么资格。

比如说,医学系必需xy分,课外活动必需xy分。然后定下一定的标准,这样一来,考生就可以有心理准备,如果成绩达不到这个分数,我可以选择其它科系。

当然,考到这个分数政府就必需要录取他们。就算本地大学不够学位,也能够安排到私人学院。

说到底还是要透明化,如果政府真的能够做到这样,无法进入本身喜爱的科系,学生也不会失望。

如果政府能够公平的对待各族学生,那怕马来西亚没有人才????

试问,有哪一位学生在获得政府栽培之后,不会甘心为国家服务???

吴启聪 NG KEE CHUNG 说...

老实说,3.92stpm友要申请牙科,这个难度也未免太高了吧?

sam 说...

老吴,那年也有人以低过他的分数进入牙科。。
好,就当他不好彩。。。那么第二年呢?他连申请的机会都没有。。。

maileng 说...

教训意味很大。
官方希望我们的孩子甚至大人都要做乖乖宝宝,给什么就吃什么,不要话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