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老友的爱情故事(一)她说:“我一早就知道了。。。”

那一年,我在校园里第一次遇到她。。。
娇小玲珑的她,一个人拖着两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大背包,还有一个
snoopy公仔,鸡手鸭脚地走着。。。。突然间,那只snoopy从她手里掉下来,正好掉在地上下雨过后形成的一个水滩。。。我本来想上前去帮她捡起来,可是她身边的一个朋友比我快一步。。。

上课的第一天,发现那个女生竟然是我的同学。。从北马来的她的名字普通不过,却让我印象深刻。。。我主动上前去和她握手,介绍自己。。。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我们很快的就熟络起来。。上课的时候,她坐我前面;下课的时候,我们一起吃饭。。。在图书馆温习功课,我们总是面对面的坐着,每次总是会从讨论功课变成聊学业以外的话题。。。嘻嘻哈哈,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在外人眼里,我是一个木到不行的人,除了学业,什么都不会。。。我也不否认这一点。。身边的朋友没有几个,能够谈话的更加是一个五只手指数的完。。唯有和她是例外的。。。班上开始把我和她配对,我们却是一直都把他们说的当笑话看。。有一天在图书馆聊起我们被配对的事,我不懂哪儿来的勇气,问她,“你有男朋友了的吗?” 她笑笑,点点头。我突然间觉得心里好沉重,一块大石压在我的胸口。。。。那一刻,我知道,我真的动心了。。可是又能怎样?

虽然我知道她有了男朋友,可是之后的日子我还是一样把她当好兄弟,依然出入双对。。。大学一年级将要结束的时候,她和她男朋友也宣告分手。。。她看起来好坚强,表现的一幅没事的样子。。可是我知道她心里很难过。。。我什么都没说,静静的陪着她。。她说要出去逛逛,我就抛下手头上所有的东西陪她;她说要去唱K,我虽然不会唱歌,但是也陪着她去了,看着她拿着麦克风,唱这一首又一首的疗伤情歌,我的心情真的五味陈杂。。。高兴她分手让我有机会还是看着她难过我也难过?我不懂。。。

随后的一年,她身边也出现不少追求者,跟她表白的有不少人,我却不知为何没有勇气开口。。。她每次都会和我说某某某跟她告白啦,谁约他出街啦,有时还会问我对那个男生的看法。。。有时我不开心,遇到烦恼想找人的时候,她也是我第一个想起的人。。。第一次在情人节的时候,收到她送的巧克力,虽然卡上只有“谢谢“两个字,但是心中却是甜甜的,像个小鸟般转了好多好多个圈。。。我可以傻傻的一个人坐在餐厅等上几个小时,就只是为了陪她去做一些她想做的事情。。总之,我和她是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就是了。。。

那一次她对我说她喜欢上一个男生。。。我的反应还真可笑,竟然比她还紧张,拼命追问那个男生长得如何,哪儿来的,背景如何,为人怎样。。好像老爸怕女儿给大野狼拐掉酱。。。最后,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她说,那个男孩对她很好。。。有一次他们两个吵架,她来向我倾诉。。都不懂当时的我为何不明白爱情如战场的道理,没有怂恿他们分手,反而还帮忙想办法把牵动我的心的女生送往另外一个男生。。我到底是怎么啦?道德圣人还是不知天高地厚?

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里,我再也没有遇到第二个像她的女生。我们依然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依然是她面对问题时的避风港,而我,只和她分享我的喜悦,从来不跟她说我的烦恼。但是很多时候,她却能一眼看穿我正在烦什么,在她面前,我连伪装的能力都没有,毫无掩饰。。。不知道她是否也看穿我埋葬在心底已久的感觉?

今天,我们毕业前聚餐会。。。厢房里,大家吃吃东西,喝点酒,猜猜拳,谈天说地,唱k。。大家都很投入。。他们说从来没有看过我唱k,所以今天无论如何一定要唱一首,而且还起哄要她和我这个班上的青梅竹马一起合唱。。为了不让大家扫兴,我硬着头皮接过麦克风。。。老友说我喜欢吃红豆冰,就点了王菲的《红豆》给我唱。。。陪她去唱k的次数多不胜数,现在却是第一次和她一起拿着麦克风唱歌。。。唱着唱着。。。。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我的眼泪开始失控。。想想在我身边的她。。我喜欢她四年了,她知道吗?唱不出声音了。。在场的其他人应该是被我的情况吓呆了。。。音乐还响着,她把我靠在她的肩膀。。。我哭得好厉害,好厉害。。。她轻轻的拍拍我的背后。。。

我在她耳边轻轻地说:“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她说:“我一早就就知道了。。。”

这个故事,是我朋友的经历。。。
当然,有一些部分是我加进去的。。
大学第四年了,
4年的时间他都专注在这个女生的身上。。
可是他只能祝福这位女生和她的男朋友。。。
向他的痴情致敬,也为他们的有缘无份感到可惜。。。。

轻轻地问一声 亲爱的你请问 有没有看见我沉默的脸
背影后的你 是这般的熟悉 是不是另一个沉默的你
脚步声走远后 眼睛睁开以后 身边的一切是如此陌生
风雨中人们 一样的孤单 奔向那无尽的沉默夜晚
黑夜中看着你 消失在无尽的夜 恨不能陪在你的身边
轻轻问一声 是否还要我再等 因为夜已这样深
轻轻问一声 是否还要我再等 因为夜已这样深

10 条评论:

iamlz 说...

好感人的故事。。

互相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有时在一起了反而会因为琐碎事伤感情。

一辈子的朋友,有时候还比情人来得可贵。

De 说...

有被touch到下。。。。
死鬼每天在人家的故事加油加酱

tamiya 说...

第一次来,不错的故事与分享。
张小娴说过:爱,有时候是美在无法拥有。。。

thomas 说...

很感人的故事一下下,還以為是你的故事。。。
確是很感動。。。。

yannytan 说...

只想说:timing不对咯。。。
往往就是会造成很多遗憾!
对的人在错的时间遇上了。。。
可惜可惜。。。

진릉 说...

起初还真以为你是在讲述你的故事呢。。
但还是有点像我的。。
下次要讲讲你本人的故事哦。。;P

Unknown 说...

也曾经有个女生每年都重复说喜欢我,要我等她,可是等了她8年,她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最后嫁了,新郎不是我.

“我一早就知道了......她在骗我。”可是我心甘情愿被她骗,所以我比她可恶。

maileng 说...

嘿嘿
给老油条MAILENG看来,男主角是SPARE TYRE?
年轻人的玩意。
不过,年轻真好。

julie 说...

为什么那个男生不一早就开口?也许女生是在等他主动呢?也许他一早开口的话结局就不同了。。。

iceberg 说...

i din read all...
but saw d snoopy....
d owner seem 2 be vr familiar..
haha...
dun say me 38.. i stil in mania ph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