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阿桑病逝-寂寞不再唱歌

从另外一个博友的部落格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愣了一下。。
我记得她好年轻而已的。。怎么病逝了呢?搜索了相关新闻,乳癌。。。
她十分的低调,被诊断的时候已经是末期了,患病的事没有人懂,她静静地和病魔战斗到最后一口气。。

说起阿桑,很多人应该都会很喜欢她的《叶子》。。我却比较喜欢她的《寂寞在唱歌》。。她淡淡地唱法配上很有意思的歌词,叫我如何不爱这首歌呢。。。?人是害怕寂寞的。。人都需要另外一个人来陪伴。。没有人陪伴,周围剩下的只有寂寞。。。但是,就因为这样,寂寞很可怕吗?
其实我很矛盾,我害怕寂寞,但是有时又十分的享受寂寞。。。每个人对寂寞的定义不一样。。对我来说很简单,要人陪伴的时候没有人陪在你身边,那个就叫寂寞。。。

我害怕寂寞,因为我是一个爱讲话的人。。长时间没有人陪我讲话,我看我会疯掉。。。独自在没人的屋子呆上一阵子还可以,可是时间一长,我会耐不住的踱来踱去,开始焦虑。。。我在网上交友不多不少也是我害怕寂寞,因为在就算不能见面,我也能够和朋友在网上聊天八卦,有人陪伴我。。很方便而已,msn的contact list 一开,看见谁在线上就可以聊天了。。

可是我有时又享受寂寞。。我可以一个人走街看戏shopping败家。。。关着手机,一个人在starbuck里面看书写稿,不然就是kap人。。。结果每次都给我kap到不该kap的东西。。。很多时候,我是一个人吃饭,不管早餐还是午餐。。。尤其是早餐,一个人慢慢地吃早餐看报纸,心情美到飞起来啊。。。对我来说,这样不是值得同情还是可怜的行为,我在享受寂寞吧。。。我喜欢在吃饭的时候想东西,很多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在吃饭时,灵光一闪,给我想到的。。一边想事情,一边吃东西,结果忘了节制食量,这也是为何我会那么肥的关系。。T-T

突然间发现我写的东西好像我原本定的题目有点出入。。,,哈哈。。。

昨晚在一边做着功课一边和宝贝msn的时候,手机播放的正是这首《寂寞在唱歌》。。。

天黑了 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又开始疼了
爱很远了很久没再见了
就这样竟然也能活着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谁说的 人非要快乐不可 好像快乐由得人选择
找不到的那个人来不来 我会是谁的谁是我的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你听寂寞在唱歌
温柔的疯狂的 悲伤越来越深刻
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

呵~ 天黑了
像不会再天亮了
明不明天也无所谓了
就静静的看青春难依难舍
泪还是热的泪痕冷了 哼~

希望不再寂寞。。

寂寞不再唱歌,祝祷阿桑,一路好走。。。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刚刚也从妹妹那里听到这个消息
原来人可以很坚强,可以一个人勇敢地面对一个自己不清楚的未来
虽然最后敌不过病魔,至少她勇敢过了
很佩服她的勇气

阿桑,一路好走。。。

Uncle Boo 说...

寂寞在唱歌好像是日本曲,但我也是最喜欢阿桑的这首。

另一首《保管》也好喜欢。

伤心。感叹。生命无常。

thomas 说...

是的,今天很多部落客都在報道。。。AIKS,真的,診斷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末期了。。。一個人孤單靜靜的在承擔著與病魔對抗的壓力,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祝他一路好走。。。
葉子,飄落了;被一陣的風吹走了。。。
我有到過他的簽唱會,但是現在照片不知道擺到哪里去了,要挖挖看。。。
還有,你會肥么?

说...

很震惊!
很久没听到消息了,现在传来的竟然是噩耗!

青苹果 说...

我也是比较喜欢《寂寞在唱歌》。。。
阿桑真的勇气可嘉,但走得好突然。。。

maileng 说...

嘿嘿,咱们不愧是SUKI
我也是喜欢自己吃早餐,边吃边看点东西
最好有大把时间慢慢喝到茶冷掉

啊利 说...

她生病的事也是不知情。看到這病逝消息,很驚訝。
阿桑的歌很傷感,希望留下的是她的聲音,而沒有傷感。

你。。。肥?!? @_@ 我真的無地自容。

RachelT 说...

有時候,生病這種事,是很無奈的。
...

除了堅持撐下去,勇敢一點,似乎沒有什么可以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