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HARI HEMATOLOGI+真人真事的分享

那天屁股痒痒就答应范大妈去他医院的HARI HEMATOLOGY做义工。。
除了殷振学长和peying姐姐,我还顺便拉了julie陪我一起去。。。
第一次见到peying姐姐,几亲切一下的。。。
还有第一次见到范大妈。。。跟我印象中那种冷冰冰的医生相差甚远。。
觉得大妈很像我一个毕业了的学长,尤其是样子和说话的pattern...
去到那边就是帮忙一些搬搬抬抬的工作,帮忙弄那些yougurt啦,冰淇淋啦,还有撩一些小朋友玩啦,最重要的两样,帮忙吃东西和偷拍大妈的照片。。。赫赫。。
节目中,那些病人的本身经历分享,我觉得应该很不错的,可是都不能很专心地去听。。。如果换成小组分享会的模式,我觉得应该很好一下的。。。
在活动结束收拾的时候,看到全部人,从大妈的老板到那些小职员,全部一齐动手做工,没有分上司下属的,就想起以前刚进大学搞活动时的情景。。。
虽然没有帮到什么忙,可是suki还是送了一本书给我。。。。分明是想要我上不了天堂。。。但还是要说声谢谢的。。


--〉我和殷振还有peying姐姐的主要工作岗位。。。

--〉献唱的是一位脑癌病患者哦。。

--〉现场的小丑还有儿童添色比赛一览

--〉这个小孩有够顽皮,好不容易才捉到他来拍照。。
P.S:答应过大妈,所以大妈的照片我就不放了。。。

那天在thalassaemia的摊位,我和那边的一个马来大婶谈了一些关于地中海贫血症的东西。。。我在这里向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
邻居之中,有个叫做S嫂的大女儿就是地中海贫血症患者。。。当年S嫂两夫妻一直都在为女儿寻找适合的骨髓,而且趁着还年轻连续生了好几胎来博取机会看看兄弟姐妹当中又没有适合的骨髓可以移植。。可是都宣告失败。。。S嫂也尝尽各种民间偏方来治疗女儿。。。
由于家境不俗,S嫂都把这个女儿当成宝贝,无比娇宠,加上认为女孩时日无多,又因为女孩的病是源自夫妻俩人都是带原者的关系,S嫂都尽量在物质上满足女孩当作补偿。。。女孩也有异于一般的病童,跟爸爸一样的高头大马。。。外表看起来,完全是个健康的小孩。。。仗着身形的优势和爸妈的呵护,女孩到处惹事,在学校里当大姐头,出口成“脏”,我们已经见怪不怪。。有时候,S嫂忍无可忍,动手教训她,换来女孩一句“你打吧,打死我算了。。你生我出来就是要给我死的。。”。。。
认识女孩大概是10年前的事,那时我们的茶餐室刚刚开张,而女孩最常打发时间的就是在我们店里。。所以S嫂每次来串门子的时候,都会交待老妈,要老妈帮忙劝劝女孩。。。不知怎么的,女孩跟我老妈特别投缘,老妈说的话,她特别入耳。。。每年的除夕,女孩都来我家和我们一起吃年饭的,吃饱后老妈就会包个红包给她,跟着唠唠叨叨的念了一大堆。。。
也许日久有功,也许女孩思想也开始成熟,加上S嫂和家人爱的教育,不离不弃,女孩这几年的确改变了很多。。开始会关心S嫂的健康,开始疼爱她的弟妹,开始会去S嫂的店里帮手。。。以前学校考试,全部科目加起来不到10分,现在叫我帮忙找补习中心给她学会话,开始学简单的英文和马来文,起码现在去KFC不用跟店员比手画脚,去shopping center看得懂告示牌。。。
女孩今年已经十七岁。。。肝脏已经开始出现铁质储量过多的现象。。。医院的护士告诉S嫂,到目前为止地中海贫血症患者存活到最久的只有21岁。。。所以,S嫂越来越担心这个女儿会离开她。。S嫂时常都对我老妈说“人家是希望孩子快快长大,我却是希望她永远都不要长大。。” 闻者心酸啊。。。

我一向都认为,生命不在乎长短,就看有没有意义而已。。。这个女孩不懂还能有多少的日子。。但是我看到的是十年里,一个从原本十分颓废的野蛮女孩蜕变成为一个会思考,会关心别人,开始去学习的少女。。。或许这些改变对其他人来说不算是什么,但至少她在家人以外,让我这个外人对她留下十分好的印象。。。我不能为她做些什么,只能够祈祷她在剩下的生命里,开心就好。。

大妈,以后如果有再搞这种活动,把病人家属也一起带来参与,毕竟他们也是病者斗争路上的好伙伴。。。

写了那么多,有没有离题??

6 条评论:

thomas 说...

活在当下,应懂惜福,珍惜身边的家人朋友,与周边的人分享一切事物,快乐。。。。。。

匿名 说...


大媽請你吃糖果

今年吸取經驗了,明年會比較有把握
應該可以搞得熱鬧些
這一場
我們不要悲傷
所以歡樂

那天我們都很歡樂

謝謝你的酸奶和維他精
明年再度多多益善
再來抬桌子

匿名 说...

DEAR SAM,
你真的是一副海南哥的样子叻.
而且十分像翁会长, 是贺或悲?
你可知道我的CARI LOGIN的由来?
MAI字在你的语言代表什么?

MAILENG

匿名 说...

终于看到一篇比较感性的文章了....

匿名 说...

老板,好久不见,风采依旧哦。
你知道我是谁的啦。
文笔越来越好了,但是比较喜欢看你以前写时事的文章。
最近怎样?忙着谈恋爱?几时把老板娘带出来给我们认识啊?

-祝安

Unknown 说...

peying姐姐,几亲切一下的。。。
看到上面的那句话,paiseh一下

还有我的工作岗位是registration,只是鸡婆去你们那里帮忙而已。毕竟吃还是我的专长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