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东野圭吾

喜欢看日系推理小说的都应该对这个名字不会感到陌生。。。
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不是小说,而是他的小说改编成电影的《手纸》。。
--〉如果你是眼浅的,看这套戏之前麻烦准备tisu先。。。
《手纸》是改编自他的《信》的一部作品。。
这个不算是一部推理小说。。。应该算是社会小说比较好。。。
整部小说都是围绕在杀人犯家属的生活故事,男主角因为哥哥犯罪而失去了前途和亲人,过着避人耳目、颠沛流离的日子。。。作为哥哥的为了筹募弟弟的学费而入屋行劫却错手杀死独居老妇而被判坐牢,一直为自己的行为害到弟弟没有办法继续念书而一直愧对弟弟;弟弟则因为哥哥是杀人犯的关系受到许多委屈,然后想尽办法逃避这个杀人犯哥哥(衰仔包,千错万错那个还是你哥哥嘞,人家是为了你去打劫的。所以你要帮亲不帮理,硬硬撑你哥哥才是嘛!)。。。东野细腻的描述了现今社会的残酷和冷漠,而不是戴上道德的面具对于凶手的行为大加挞伐。。。
故事的结局合理但是也是让我意外。。。
整套戏就是让我眼眶湿湿、感动了好久。。。
我第一买东野的小说就是这本《信》。。。

接下来,在海外书市买了朋友极力推荐的《白夜行》。。。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完。。只看了上册而已。。。很刺激的一本书。。可是那时候又忙着工业实习,又要开学了,没有时间看完。。等等吧,或许这个假期会一次过把这本书看完!之后呢,东野的新书出版了。。题材是我十分感兴趣的医疗课题。。。《使命与心的极限》。。
可能我对东野的期望太高了,这本书有点让我失望,但是我相信如果拿来拍成电影的话,应该会很刺激。。。

陆陆续续地,东野的《十一字杀人》,《超杀人事件》,《预知梦》,我都买回家了。。。
然后乘着城邦在9月尾的迷你书展,我给了自己一个很好败家的理由。。。我的生日礼物。。。我把东野的系列作品都搬回家了。。。。哈哈。。唯一没有买到的就是他的《侦探
伽利略》。。。钱包虽然很伤,可是看到东野的书一字排开在我的书架,那种满足感,对于不喜欢收集书的人是不会明白的啦。。。嘻嘻~~

目前,只剩下这几本还没有看完。。
-白夜行(下)
-绑架游戏
-湖边凶杀案
-杀人之门
所以,我这个假期,除了忙论文,就是要把这几本小说看完。。。
然后就可以买
他在十二月推出的新作品《幻夜》。。。
下次回家才把我书架上的东野拍照放上来。。所以,给你们看看这个帅哥作家的照片先。。。

--〉接近50岁的中年人士还是这样的look,算是靓仔一名了,很沧桑的感觉。。

如果要我推荐东野的书,我极力推荐《嫌疑犯X的献身》。。。你会想一口气看完而放不下的书。。

1 条评论:

Jaenee 说...

湖边凶杀案非常好看, 是我最喜欢的.
绑架那本的结局则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