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安全感

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跟我相处久了的朋友都会发现我有这样的习惯吧。。。
在戏院,座位永远都是选在角落。。
在餐厅,通常选择坐在最角落,尽量不要靠近大门。。
上德士,一定会记得车牌号码。。
回家走的路也是时常更换。。。
其实我都不知道为何我自己有这些习惯。。。
但是如果给人家问起我为何要这样做,我都有很好的理由。。。
座位永远都是选在角落--〉发生火警时方便逃跑,不想原本旁边的空位突然间多了一个人坐着!
在餐厅通常选择坐在最角落,-->我不想给人打扰,吃饭皇帝大!
记得德士的车牌号码--〉不满意司机的话,可以打电话去公司投诉。。
时常更换回家走的路--〉贪新鲜,不懂走那边会看到什么。。
还有一大堆生活中的小习惯,
比如,不停的把玩手上的东西,一紧张就会觉得肚子痛,会一直留意手机看看有没有短讯或者来电,对周围有没有陌生人出现会很敏感,看到样子熟悉的人会尽量想起是否认识的,去到一个新地方就会把那个场所的出入口记着。。。
结果,换来朋友的结论,我是个缺乏安全感又容易焦虑的人..
是吗?我不懂。。。
我只知道,这些是我的习惯。。。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朋友也曾这样说过我……其实我也不清楚我到底是缺乏安全感还是自我保护意思太高。=_=?!?

匿名 说...

我是经过好几次很残的经验之后,被逼学的
当学生时常常翻袋子确保钱包还在
然后一定另外藏五十元在衣柜的角落(做紧急用处)
甚至还带过一个闹钟在包里,
因为没有手表

现在比较悠闲了
MAILENG

sam 说...

M姨,怎么把闹钟放在包里面?
我最多看过人家带闹钟进考场而已。。。

匿名 说...

当时在KL, 记得去KOTARAYA搭巴士.
总之自己一个人过
有点神经质的日子

MAIL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