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海南帮

昨天看到马华新任总会长老翁公布了新的马华领导阵容。。
典型的海南头疯性格。。老翁果然是不按牌理的摆了一个“奇阵”。。
出乎预料的,名不经传的王茀明上了第三把交椅兼雪州的主席。。
很多人都不懂这个王茀明是什么颗粒?
我只知道他是上议院副主席,马华的一方诸侯,是海南阿头之一。。
新的领导层我觉得应该给他们时间去表现。。现在对他们下评论,有点不公平。。
我这里想说的是在政党里面一直都有的帮派之说。。
风水轮流转,这次的新领导,可以说是海南帮在马华最风光的一次。。
总舵主,总秘书,aunty组大姐都是海南仔海南妹。。
身为同乡,我固然高兴,也希望他们不会令我失望。。。
在老蔡势力纵横的时候,有人猜测会出现潮帮。。。老蔡+小胡须+老曹。。
加上之前的福建帮。。。可是一片光碟和一场海啸,把这些都吹散了。。。
这是巧合还是真的是有心的安排,不得而知。。
除此之外,还有马大帮之说。。。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只要把马大出身的政治领袖都关起来,反对党会关门大吉,国阵政府回倒台。。。就好像中国的清华帮一样。。。
现在的马华也是一样。。
老翁是马大的,王茀明也是马大的,老蔡和燕燕更加是马大医科的同门师姐弟。。。
只有小廖是国大的。。。国大人才凋零???
我不否认,“系出同源”会比较好合作。。做生不如做熟嘛。。
无论如何,祝福这些领袖,记得捞油水的时候也不要忘记你们的责任。。。
所以,不管你是什么马大帮,国大帮,海南棒,福建帮,黑帮,白帮,人帮,鬼帮,tumpang。。
只要不好,人家还是一样会跟你说拜拜~~

2 条评论:

thomas 说...

不必担心,多几年后你就会成为国大帮了。。。。。哈哈。。。。。

sam 说...

我是海南帮。。。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