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现在才来写这套戏好像有点迟。。
无可否认,这套戏的确是香港近年来最成功的一套戏剧。。集集都有高潮。。。
那时候的我,整个aunty酱,天天在网上等着人家上载BT的种子。。
一集追了又一集。。。大结局过后还重看了好几次。。。
这套戏里的角色个个都很鲜明,细心留意,不难发现你身边其实也有不少这些人。。。
见风驶舵的,笑里藏刀的,满腹心机的,亲情至上的,什么pattern都有。。。
戏里面很多金句都是值得去回味, 但是我觉得现实中很少人会用这种方式说话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荷妈每次说的“人在做,天在看”。。。

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那边埋怨,怨天怨地怨人。。
收入不好时,埋怨政府不会把经济搞好,
成绩不好时,埋怨老师不会教书,
追不到女生,埋怨父母把你生到不够帅,
每次都在那边说为何我会有这样的遭遇,为何他永远都是那个幸运的,为何这样为何那样。。。
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好埋怨的。。
因为人在做,天在看。。
只要你一直努力付出,上天终有回报你的一天。。
收入不好,你埋怨有鬼用麽?只要你继续的努力,上天终会有好日子给你过。。这个就是回报。。
我这么说,不是代表着什么东西都可以依赖上天,你得到的不是上天给你的回报,是你自己努力得来的。。。
做坏事没有报应?未必。。终有一天你会自食其果。。。

还有,记得阿月在被哪个衰人表叔公冤枉的时候,荷妈对她说:“这个世界难以忍受的事情还多得很,你应该趁这个机会学如何写个忍字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这句话,真的是说易行难啊。。
一直以来,我的脾气都算是很火爆一下的。。海南仔的头疯性格。。。
不能忍受的,我通常都是直接表达出来。。
好听是有话直说, 难听的就是的得罪人多。。
那天,考试考到很烦躁。。结果有个朋友口没遮拦的说了一些东西,结果我就在电话里面噼里啪啦的把他骂的狗血淋头,直到他很不好意思地道歉。。。
可是到后来想想,我看起来是赢了, 可是我其实是输了。。或许他真的是无心的。。为何我就不能忍一下呢?我的脾气还是真的要好好控制一下。。
学习怎么写个“忍”字,看来我还得慢慢得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原来所谓的金句都是警世格言,编剧是谁啊?

kheeliam 说...

haha, its a superb nice drama
i still keep the files in my laptop
on and off open and watch again
every episode ....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