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亲情,爱情,友情。。



在另外一个部落格看到这封信。。
很多人问过我这样的问题,
“亲情,爱情,友情,那里一个在你心目中是最重要的?”
我一个20来岁的年轻人,人生阅历尚浅。。
我就照着小学,中学,大学三个阶段来表达亲情,爱情,友情,在我心目中的排位。。

小学的时候,生活圈子除了家人还是家人。。
家人是天也是地。。
早上起来去上学,放学回家就呆在家。。。
典型的小镇生活。。。
什么事情,家人都是第一个知道,也是唯一的避风港。。。
偶尔的摩擦,顶嘴在所难免,但是没几个小时就恢复状况了。。。
家里的环境是那种小康而已,没有多余的物资享受,但是还是一样的很满足。。。最亲的当然是家人。。
朋友就是来来去去那几位。。。因为在小学,都是以名次编班,从1年级到六年级的同学都是差不多一样。。。要好的,也只有那几位每次一起参加比赛,一起受训的朋友。。
小学的时候,哪懂什么叫爱情?只知道某个男生和某个女生好一点,那么我们就会起哄,说他喜欢她了。。。闹着玩,真好笑。。
所以,那时候,在我的心目中,最重要的是亲情,然后友情,爱情最后。。。


中学的时候,叛逆期准时到来。。
那时候,去哪儿都是一大班死党。。
一起上课,一起补习,一起逃课,一起帮好友追女生。。。
生活里,朋友占了绝大部分。。
也开始不好意思和父母粘的那么近。。
开始抗拒和他们一起出街。。
有心事,有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朋友。。。
跟家人渐行渐远。。。
摩擦越来越深。。
偶尔还会引来家人说:你朋友第一,家人最后。。”
第一次喜欢上女生,是在中五的那一年,接近毕业了吧 。。。
或许跟她认识已久,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爱到要生要死。。
也许这些就是一般从好朋友变成情侣都会面对的问题吧。。。
那时,在我心中的排位,友情和亲情并列第一,爱情最后。。
但是,一场手术,深深地让我体会,永远在你身边,和你最亲的,还是你的家人。。。


上了大学, 第一次分手。。。
第一次离家在外面读书的日子,特别的想家。。
尤其是没有回家的周末,家人在电话中的句句叮咛。。
回到家时,桌子上的菜永远是我的最爱。。。
要回来上课的时候,妈总是千方百计的把我留到最后一分钟才送我去车站。。爸爸总是在车上塞钱给我,担心我在外头不够钱用。。。
在大学,朋友的确认识不少。。
有的本来从交心的变成点头之交。。
也有从点头之交的变成好友。。
被伤害过,被出卖过,也有不离不弃的,支持鼓励的。。
领悟到的道理是,好朋友可以不用很多,交心的2-3个就足够了。。
分手两年过后,我遇上了宝贝。。
额外的珍惜这段感情。。。
跟她在一起,也让我真正的思考将来要怎么规划。。
不久之前,朋友问我,亲情,爱情,友情。。那里一个在你心目中是最重要的?
我回答亲情第一,爱情第二,友情最后。。
朋友好奇怪,亲情和爱情,你这样你怎么对得起你的另外一半?
我告诉他:她是我的另一半,她就是我的家人,继续把她当爱情,那么对她也不公平。。。爱情只提供浪漫,亲情也是有爱,有浪漫,还有温馨。。。爱情有分离的时候,亲情却是分不开的。。。

7 条评论:

iamlz 说...

I admire people like you! ;)

Me myself also family first, spouse second. If he's family first too, I will be happy! =)

Your parents are really xing fu to have a son like u! ;)

匿名 说...

我重视亲情,可是有时却觉得亲情离我很远;
我渴望爱情,可是爱情不能勉强;
我关心友情,可是有时却力不从心。。。
同时拥有亲情,爱情和友情的人是幸福的,
没有的人只能一辈子都在努力追寻。

thomas 说...

哈哈,朋友,交心的,几个就够,赞成这句话。。。

小学对我来说是一无所有,从一年级到三年级认识的朋友一下子在我一跳之下全不见了。。。。接下来的那几年我都一直在赶课程,所以亲情第一,剩的空空。。

中学,就是朋友,亲情,爱情(第一次,开始与分手的地点)。。。

matriculation:认识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虽只是短短九个月,但友情之间已是十分的神。所以排名是友情=亲情,接下是爱情。。

大学,等些日子后你再问我吧!哈哈。。。。

Jason 说...

一直以来我都是把家人放在第二位因为家人永远支持我做一切。爱情,是我摆在第一位,一年前,我最爱的人因为我的性格而离开了我。我迷失了,我每天就是忙碌,参活动,然后读书。参了不下百个的活动,每天走来走去。然而有人问我值得吗?我说我一直都很后悔,直到今天。因为我很脆弱,因为我放不下她。今天的我,已经很冷血了,我不知道什么叫爱情,什么叫感情。我只是知道家人和朋友永远都不会舍弃你。

匿名 说...

喔, 你是这样走来的

除了牙膏盖,对丈夫还要看得开的是:
"干嘛他老是不能用马桶的时候不要滴到坐垫?"

~嘻. MAILENG

sam 说...

m姨,一路走来的故事还很多。。。
改天才慢慢写。。。
很高兴你来这里坐。。。
来~小弟弟请喝茶。。

진릉 说...

记得N年前,有个同学给我一个小测验。
他说,如果给你排列,花、太阳、树、水果,你会怎样排列?
我回答说,第一太阳;第二树;第三花,;第四水果。
他说,太阳代表家庭;树代表朋友;花代表爱情;水果代表“性”。他说我先选择太阳,表示我把家庭看得很重。
过了大概一两个月,他又问另一位同学。想不到那位同学即刻就说,当然先选择水果啦!水果那么好吃。
顿时我们俩笑到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