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选择题

在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办?

情况一:
甲:如果以后你老婆怀孕,产检的时候发现胎儿是个唐氏儿童或者身体有缺陷,你会选择把胎儿生下还是堕胎?
sam: 我选择堕胎
理由:我能够确保这个孩子快乐的成长吗?我没有办法担保,因为我觉得我连自己会不会快乐的抚养他成长都是个问题。我们做父母的终有一天会老去,倒是谁来照顾他/她?叫我留下一个我抚育多年但有残缺问题又不知道会不会照顾自己的孩子独自留在世界上面对茫茫的前途,对不起,我舍不得也做不到。就算生下来,当我要走的时候,我会带他一起走。

情况二,
乙:你遇上车祸,半身不遂,还有许多许多后遗症,接下来的日子都是昏迷的,需要人家照顾的,你会怎样?
sam:我会在我有机会说话或者清醒的时候,要求结束我的生命。
理由:你们照顾躺着的我,你们痛苦;我躺着被照顾,我也痛苦。不如大家都不要痛苦。起码走的时候,我留给大家是快乐的回忆。不要跟我说什么不愿意放弃,很心疼之类的话,现实就是现实,理想中的那种论调,麻烦收起来。

情况三,
丙:你诊断出末期癌症,虽然可以进行化疗,但是很痛苦,也不一定会复原,是放手一博的决定,你会选择治疗还是放弃?
sam: 选择治疗
理由:这个是有的放手一博的情况,也许是我骨子里爱冒险的基因作祟,我会选择作化疗。nothing to lose..治疗的好,又是一条好汉,最坏的也只不过是辫子一翘,两腿一伸。但是,如果我开始神志不清,要去卖咸蛋时,请尊重我的权利,让我走,早日解脱。我怕痛。。。

最近和几个朋友讨论到几个关于选择的话题。。。
有些接受得到我的观点,有些人为太偏激。。。说我什么不尊重生命的权利,残忍,无情。。
这些只是我的想法,或者事情如果真的发生,那是会不会照着这样的决定,这是个问号。。如果你是在其中一个情况,你会怎么办?
所以,接受得来,不代表你真得会去做;接受不来的,请不要攻击我。。谢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依然是那么的离经叛道,想人家不敢想的。。不得不写个“服”字给你。。。
以为你会把这里叫做蝴蝶谷,然后你自称蝶谷医仙...嘻嘻..
不然毒手药王也不错...
纯粹开玩笑而已,不要介意...
好久不见,没有想到你已经有女朋友了...终于有人把你驯服了! :-p
要定性了,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