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感人的电影-《与狗狗的10个约定》


請耐心地听我说。

相信我,我无论何时都是你的伙伴。

经常带我玩。

也不要忘了我内心的想法。

別打我,請別忘了如果要動起真格來我比你厲害

如果我不听你的话,那是有理由的。


你既有学校,又有朋友,


可是我只有你。

当我老了的时候,请好好的对待我。

我只能活10年左右。所以请好好珍惜我们一起的时候。

我不会忘记跟你生活过的时间。

当我死去的时候,拜托你。

请守候在我身边。

今天就和宝贝去看了这场十分感人的电影。。。 朋友昨晚去看回来后告诉我,整场戏院的人都是红着眼睛走出来的。。。 戏里那只可爱到不行的小狗,是齐藤妈妈的在得知自己不久人世后,担心小女孩孤单,而为她找来了这只名字叫“袜子”的黄金猎犬。。。齐藤妈妈在医院的时候就告诉了女儿《狗十戒》。。。

在齐藤妈妈的去世后,齐藤爸爸就父兼母职。可是在一连串的事情过后,齐藤爸爸毅然辞去在教学医院的职位,只为了弥补一直以来忽略了的女儿。。。
小女孩也长大成人,毕业于兽医学院,也重遇青梅竹马的演奏家,也因为一些小事迁怒于“袜子”。可是“袜子”却重来不曾离弃过主人。。。还帮忙女主人“泡仔”。。。几厉害一下。。。“袜子”年纪越来越大,那时女生才发现,她忽略了对她忠心耿耿的“袜子”。。。。

但是“袜子”的身体越来越弱,渐渐的就要“瓜老襟”了。。。“袜子”一直支撑到主人回来的那一刻,等到主人重新看着妈妈画的《狗十戒》,一句一句的念出来,才甘愿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后,在打扫狗屋的时候,发现了妈妈留下给女儿的一封信。。最后女儿也和那个演奏家结婚。。。
HAPPY ENDING...~~~~

这套戏除了讲诉人和狗之间的感情,也描述了一个妈妈对女儿的期待,妈妈留给女儿的不只是一条狗,还有做人的道理。。。也反映了一个爸爸为了失去母爱的女儿付出了许多。。。看完了之后,我只想到四个字“珍惜眼前人”。。。不管是亲情,爱情,友情。。。等到失去才学会珍惜的话,那么已经太迟了。。。。

去看看吧,不错的一部戏。。只有在1u,mv 和pavillion上映。。



4 条评论:

Jason 说...

知道要珍惜就好啦...
女主角好漂亮咧...

匿名 说...

不错的一部戏,我蛮喜欢的~哈哈哈

yH 说...

那我就问我打凌要不要去咯。
我也叫他宝贝咧。
给爱人的称号还真少。
哈哈。

sam 说...

你那个可以叫老公,老的,还可以连名带姓一起叫了。。。
多几年就是儿子的爸爸,女儿的爹了。。。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