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范大媽的風花雪月青樓

《范大媽的風花雪月青樓》,这个不是什么不正经的地方,是我在佳礼论坛最常去的一个主题。。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178550&extra=page%3D3&page=1

这个帖子里面,除了交流一些医疗问题,也会聊一些风花雪月的事。。。
楼主,也就是我们叫做范大妈的,是位执业医师, 可是却颠覆了一般医生给人的刻板印象。。。
里面也有很多医生,学生,医疗人员,病患,甚至病患家属,都在这个帖子里交流。。。
算是大家的一个交流小天地。。。

可是最近版主却对这个楼开出了4个条件, 如果不遵守的话,就封楼。。
如果符合以下条件,此楼依然能够营业。
1。主题必须与医疗论坛有更贴切联系。
2。各位必须自律减少在其他帖子灌水闲聊。
3。此楼同如“和平饭店”,一律恩怨不得追究。来者不拒,去者不留。
4。不搞小团体排斥他人。

版主的做法,引起了大家的反弹,熟悉的网友也开始纷纷发帖挺大妈。。。
虽然在这个帖子没有什么和大妈聊东西,但是这个楼的确是我在繁忙课业之余的一大乐趣。。就算没有加入一脚谈天,看到大妈,p姐,maileng和麦兜的鬼马回帖,心情也好很多。。。
其实一个论坛里的医疗板块,何必那么诸多限制?家有家法,版有版规, 但是为何不能在讲理讲法之余,讲讲人情呢?
版主的决定,无疑是对我们这班网友当头淋了一盆冷水。。。

大妈在帖子被关闭之前, 还发了个短讯给我。。


再见了
范逍遥 11-10-2008 12:02 PM


小朋友

再見了

好好讀書
不管是課內的還是課外的

好好保重身體
回复- 转发- 标记未读 - 下载- 删除- 关闭

醫學醫療除了是冷冰冰的科學
也應該是人文
人文醫療正是多數時候我們缺乏的
如果
這些無聊的灌水貼能夠影響一些小朋友
在他們未來的醫療路上停下來想一想醫學和人文
在花花鈔票的誘惑之余能夠想一想人生是怎么一回事
也算是我們努力灌水成功長出來的一些果實
-范逍遥—

很高兴认识这一班网友。。。拜拜~~我们有缘再聚。。。。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弟弟乖, 原来MAILENG阿姨看到小弟弟像黄老邪是小弟弟也自认的.~~嘿.阿姨真会看人.
你是不是范大妈以前的病人?
好好爱护你的宝贝,前头还有很长的路要携手共行.

sam 说...

真高兴看到maileng姨来到这里坐。。
我不是大妈的病人啦。。。我看专科的话都是在SJMC,大妈应该不是那边的医生HOR?
帮我开脑的那个是DR.LEE FOO CHIANG来的。。
我会好好爱护我的宝贝的。。。

匿名 说...

小弟弟乖乖
大媽給糖吃

過來打個招呼,莫怪莫怪

匿名 说...

原来在星洲看到的那个药剂系患血癌的不是你呀?
入错号了. SORRY.

MAILENG

sam 说...

不要紧。。。
哪个是几时的报道哦?
我开刀是我中五那时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