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逍遥谷》

很多朋友很奇怪,为何我会突然间把部落格的名字换掉。。
之前是《圣.心殿》。。。后来改了《桃花岛》,可是不到一天,我又换成现在 这个《逍遥谷》。。。
先说《圣心殿》的由来。。
那时孤家寡人,用活动和课业来麻醉自己,像我在当时的简介写到的
“为何我喜欢紫禁城?象征至高无上的紫禁城,锁着埋葬已久的心。。坚强外表下的其实是一颗已经很脆弱的心”。。。还有一张黑白发黄的紫禁城的照片。。

后来,跟宝贝在一起了。。。。
朋友就有对我的部落格有点意见。。
一个看起来那么冷冰冰的部落格招牌,里面写的却是那么多甜蜜,温馨的文章。。。
以前那些灰灰暗暗的文章好像已经销声匿迹了。。。
换个名称吧。。

昨天本来把名字换成我最喜欢的武侠小说人物-黄药师居住的桃花岛, 用《桃花岛》来为这个部落格命名。。
好啦。。换上去了。。
左看右看。。却觉得好像不太合适。。。少了那种诗人的诗情画意,没有那种该有的气息。。。
p.s,我不是什么才子,不是什么文人,粗粗鲁鲁的一介草民而已。。。
结果。。。。又打算把名字换了。。。

这个《逍遥谷》的来历很简单。。。
我本身就是那种不是很喜欢受约束的人。。
破坏规矩是我的最爱。。
常常还有一些离经叛道的想法。。。
当时又听着陈淑华的《笑红尘》。。
结果,逍遥两个字从我脑中闪过。。
就这样,我决定把这里命名为《逍遥谷》。
一个任我和她逍遥的地方。。。

5 条评论:

thomas 说...

逍遥,让人有种想摆脱约束的感觉,逍遥谷令我想起在一部电玩游戏--武林群侠传里的逍遥谷,又让我想起了天龙八部的逍遥谷。。。。。。。琴棋书画,无不精通。。。。。

sam 说...

哈哈...
我们应该见过面的..
那次报道过后,你去德平的房间对吗?
然后我和伟伦在那边谈天谈很久...
你就静静地在那边而已...
好厉害的书法...

thomas 说...

对对。。。。。。哈哈。。
谢谢你的称赞。。。

匿名 说...

黄老邪,还是觉得圣心殿比较适合你。。。“逍遥谷”字面看来很逍遥而已,其实有点被滥用的感觉。。你那么霸气纵横的一个人, “圣心殿”比较符合你嘞。。我是说真的。。换回去吧。。。

kheeliam 说...

你最近压力是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