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付出

新年期间,跟几个好朋友联络回。。。他们包括我的senior,还有几个是透过活动认识的朋友。。
我们都算是属于爱参活动的一群。。在一起的话题,通常都跑不掉最近在忙什么活动之类的。。
有个问题,这群朋友都在这个期间问过我
“你还在忙新春吗?”
我笑笑,摇摇头。。。。
与不同的人谈了同样的这个话题,我写下了这篇文章。。

国大分校新春给我太多太多的回忆。这个活动应该是我在大学里面令到我“名声四起”的活动吧。第一次把我在校园以外学到的东西,建立好的人脉,应用到学校的活动来。那时,我还是第一年。本来我连一个小小的ajk都不是,可以说是没有参与的。可是机缘巧合,鸿忠的一句话,让我从天而降,成为了exco protokol.谢谢MT的信任,把邀请大会开幕嘉宾的重任交给我,而我也算是不辱使命的把任务完成了。也在我的鸡婆下,国大分校新春第一次在报章上出现活动宣传。

EXCO & AJK BAHAGIAN PROTOCOL PKM2006
我不是串,是已经很累加上照片的角度,我才看起来串的,ok?

第二年的时候,没有在新春晚会筹委会里面担任任何职位,可是却抱着帮得就帮以及我有能力,为何不帮忙的信念之下,我毅然选择继续参加。从邀请开幕嘉宾,找来跳桩舞狮和著名的口风琴表演团,甚至邀请报馆和当天接待媒体等等,都是我一个人包办。当中经历的累和辛苦,非笔墨所能形容,可是我觉得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晚会过后,听学生代表说,我们的VC在开会的时候特别点名称赞,能得到这样的嘉许,再累的付出也是值得的。那一年,静静的上场,默默的退场。

新春晚会过后,在情人节当天去财政部拿拨款时拍的。PSM2007

第三年的时候,看着这个活动将要静静地被消灭,我挑起了和院方争取复办的责任。之后之后的一切也在这个部落格里写过了。不想重复。。。
复办新春晚会之我走过的路。。。
国大分校第九届新春文娱晚会-感想篇


去年上台剪彩后拍的。以为这张照片随着我的PENDRIVE被偷之后就不见了,想不到email里面还有存底。PAP2008


今年也是一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事情不断。。。想告诉那些人,你们顾虑那么多不是因为我的问题,是源自于你们能力的问题。。
曾经有位理事这样告诉过我“新春是你赐予了生命,你拿走它,伤心的不止你一人。”
有能力做到,不代表需要做到。不认同,不代表要破坏。
纵然今天不在其位,可是依然能够为这份当年的心血留下一份礼物。台上台下的角色不一样。
开心伤感感慨

台上台下。。PAP2009

四年走来,看见新春的成长和改变,心里的感觉就好像一个父亲看着孩子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一样。。。是感动也是感触。。
MO啦,彩排啦,漏夜赶工啦,意见不和顶嘴啦,被senior骂,这些我们都一起经历过。。
我相信其他曾经为新春付出的,曾经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学长或者学弟,都会有这种感觉。现在或许不会,但是我相信,将来有一天,我们相遇的时候,或许我们会谈起我们曾经一起为新春做过的事。。。就如现在我见到的这班朋友,我们都会一直在那边说“当年我怎样怎样。。。” “做了什么又什么。。。”
就拿我来说,周围相熟的朋友相信都会听我一直重复地提起当年如何争取复办PESTA ANG PAU的这个故事,甚至有一些都可以倒背如流了。外人认为我要吹嘘也好,死爱脸也好,可是我只想告诉身边的朋友,我曾经为新春付出过,告诉你们我是多么的高兴。就算有人误解,或者将来没有人记得曾经有个人为新春付出了什么,但是,我依然觉得,我的付出不是白费的,最起码,我曾经在我的大学生涯中画下亮丽的一页,然而这份回忆是无价的。

希望多年以后,这个活动依然存在。。。能够的话,我还是会回到这个熟悉的礼堂参与国大新春这个熟悉的活动。。我祝福,还有我相信国大分校新春晚会可以越来越精彩!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能力做到,不代表需要做到。不认同,不代表要破坏。
对,这就是你!
因高兴而不停与大家分享,是很多人不懂的你,容易让人误解的你。

匿名 说...

愿共勉之:
我们不一定会因为赚很多的钱而富有,但我们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李锦强 说...

感谢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
原来你是国大生。
我也是国大毕业的。

匿名 说...

在整个campus里面,你大概可以说是唯一一个没有担任任何职位,可是却足以发挥影响力的一个人。这么几年来,看到你的处事手法,佩服你的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手段,却也对于你的狠劲和“奸诈”感到不寒而栗。虽然我们同一届,虽然我们也曾经参与同样的活动,可是我们应该没有接促过的,但是也听了不少关于你的“传说”。很高兴你总是在人家需要你的时候,你会伸出援手,也很遗憾,你所作的一切,从来不会有人真心地去珍惜。你那种我行我素的性格把你所作的一切都破坏了。无论如何,分校再也没有第二个ah sam。从你带上你小buddy做了学生代表,然后争取pap回来到坐上大会主席这个位子,也应该是在华人里面的一个记录了。你的付出,人家就算嘴上不承认,但是明眼的都知道谁为新春付出过。
祝你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