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校园选举-虽败犹荣

这次校园选举跟往年不同的地方在于这次没有和其他国立大专一起举行普选,而且拖延到第二学期才进行。这次的药剂学院系院级席位候选人敲定了我第一年的学弟,蔡万霖代表竞选。这个是我们药剂学院第一次有席位竞选,而且也是我们国大分校唯一的华裔候选人。

提名日当天,对手是来自第二年的学生,也是在宿舍和马来同胞当中的大红人。对手在提名表格上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让副院长当他的证人。大大本的指南给他们refer都会出错,都不知道他们的眼睛是不是粘到stamp了。。当我们发现对方犯下这个错误后,在反对时间向选举官提出抗议,可是选举官却给对手一个小时去寻找新的证人签名。原本可以不战而胜的,可是对手却赶得及在一小时之内找到新的证人。。真的是,他妈的!凸(-.-)凸
--〉有没有YB的pattern?

一个礼拜的竞选期。。这次的助选团不像去年黄梨竞选的一般的大阵仗。。来来去去,严格的来说是只有7个人的助选团。。加上万霖,就只有8个人。。对,8个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个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从安排策略,写宣传单,训练演讲,集合人群等等,都是8个人一脚踢。。基本上,我这个老人家只是负责和其他候选人的助选团协调和开会,安排好东西交待给他们去做。。。有人热心相助,有人冷眼旁观。。什么鸟人pattern的都有。。也是时候给他们去学习碰壁一下了。。。

选情一直都处于胶着的状态。。五五波。。左算右算,输赢应该都是5-10%得票数之内。。。大学是社会的缩影,外面吹什么风,里面也是跟着吹什么风。。。今年亲学生阵线换了个名字(GABUNGAN-MAHASISWA UKM) 出来竞选。。。年年都在换名字,4年里面换了3个名字,都不懂他们的阵线在搞什么鬼。。在校园的几场拉票活动,万霖由一开始的舌头打结到最后能够顺利地讲解完竞选宣言,看得出他真的花了不少努力。。在宿舍内的三场公开拉票活动的情况,就好像308大选前国阵和民联的拉票活动。。。亲学生阵线的候选人出场,全场轰动,反之,只有小猫两三只在拍手。。。还好,万霖出场的时候,气势也不差。。。以一个没有公开演讲经验的新手来说,万霖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了。。

这次是我在大学里面见识到战情最激烈的一次校园选举。。什么手段都派上用场。。抹黑对手的匿名信,人身攻击的传单,冒充对方阵线的候选人,牵扯外界政党进入,假冒副院长名义发电邮给与指示等等。。。还有,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一些人的心理,明明都是同一阵线,为何还抱着那种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心态。。。无奈。。。
投票前一天,我们和对手都停止了拉票活动。。。看着助选团疲累的样子,分配好投票日当天的工作和说明之后,就决定让大家早一点回去休息。。。那天晚上,也是我从提名日以来睡的最好的一晚。。。

投票日当天,上了早上的课,我还在班上帮忙拉人去投票。。。除了想尽办法动员全体华人下来投票,也一直在投票站那里陪伴万霖。。。直到下午3点多,生病也出来投票的怡君载我和万霖去到宿舍。。万霖也在宿舍为自己投下一票。。大家都在等待投票时间结束,也尽量联络那些还没有出来投票的同学出来投票。。。5点一到,投票时间结束了。。在选举委员会和候选人的见证下,进行了封箱仪式,我们就在计票中心外等待算票时间开始。。。其实应该会紧张的,可是那时候的我们却在哪儿开玩笑谈天。。-.-lll

由于校方限制每个阵营只能够派12名计票员进入计票中心,所以只有我陪万霖进去算票咯。。第一个开的票箱就是我们药剂学院的票箱。。。结果,万霖得票51张,对手69张,废票一张。。。多数票18张,大势已去,可是比我想象中的成绩还要好。。。不久,黄梨就从另外一个计票中心传来结果,万霖114票,对手116票。。。结果是我们输了。。输了20张票,比预期中会输的40票还要少。。。老铿,式淮,还有很多朋友都打电话来询问结果。。。宝贝还以为我在开她玩笑。。
大家的反应都是,万霖,虽败犹荣!!!!!!

过后在算其他议席的票时,我和万霖就在外面坐着谈天。。很奇怪一下,我们两个都没有伤心,也不觉得难过。。。一个毫无知名度的候选人,配上一个只有7个人的助选团,面对一个势力火红的对手,万霖只输20票,这样的成绩,还能不满足吗?

万霖这次创下了两个记录
1.国大校园普选史上最年轻的华裔候选人

2.整个药剂学院的华裔生投票率是100%

第一年的学生当候选人已经是跌破眼镜,加上系院里100%的华裔生投票率,不但在分校,就连总校也没有如斯纪录。。万霖,你很棒!

我们两个也趁这机会去拍拍照。。留个纪念。。

--BAN LIM, YOU ARE THE BEST!


好了,缠脚布长的故事说完了,是说一些自身的感受的时候了。。
谢谢大家都肯出来投票。。。
谢谢怡君生病都出来投票。。
谢谢最后一分钟赶回来投票的嘉慧和静研。。
谢谢baby帮忙训练万霖的演讲。。
谢谢所有agen calon和所有帮忙的朋友们。。。
谢谢大家。。

Kod Kawasan Nama Kawasan Calon Jumlah Undi
F0.23 Fakulti Farmasi

MUHAMMAD HAFIZUL AMIN BIN KHALID
(A116993)

185
F0.23 Fakulti Farmasi

CHUAH BAN LIM
(A122188)

165
Bilangan Kerusi dipertandingkan : 1 Jumlah Undi Rosak : 1
[ata
~~虽败犹荣~~

另外,还想跟宝贝说声“对不起”
我知道我很忙。。忙到这段时期有点忽略了你。。。
谢谢你的体谅。。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毕业后你还会继续下去吗?
我是指~这些~

MAILENG

진릉 说...

说真的,这人真的很像我们的阿莱老板。

sam 说...

M姨,我会。。。
麦兜,这个很像阿莱部长的跟你是同乡嘞。。

匿名 说...

那好. 虽然以后我不一定住你的选区内, 但是你好好做. 记得做不好的话, 有个老同乡安娣会骂你.

MAIL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