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回家过年~

今年新年,廿二九那天下午才回到家。。。
虽然现在经济一片低靡,让今年农历新年看起来没有什么气氛,要在街上找粒红灯笼都难。。可是期待回家过年的心情依然是那么的兴奋。。
整辆巴士都挤满了人,许多是和我一样的,好像“走佬”酱,一手一个行李箱,赶着回家过年。。
当天真的塞车塞到够力咯,坐巴士坐到八月十五都扁了。。花了3个小时才回到家。。。虽然很累,可是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

以前还没有离家念书的时候,每年新年都是我这个廿四孝儿子陪伴老妈买年货啦,买拜拜要用到的神料啦,帮忙爬高爬低打扫家里,还有要在厨房帮忙。。老妈是急性子的人,什么都要快,所以一向推崇慢工出细货的姐姐不是老妈的好帮手,反而是我这个做工要快的急惊风才能够配合老妈。。
今年回到家,什么东西都准备好了。。。回到房间,往床上一倒,真舒服~~
我也开始动手大扫除我的房间。。。其实打扫我的房间很简单,唯一麻烦的就是那个大书橱。。。我每次都会把里面的书搬出来,看看一下,摸摸一下,然后重新排过才甘愿。。几个星期前,姐姐已经帮我把我上个月在大众败回来的百多本书运回家。。现在,头痛的事情来了。。原本的书橱暴满了。。。唉。。唯有暂时把一些书放在箱子,看看几时有空才买个书架放我那些宝贝书。。

今年也很意外地收到几位朋友的贺年卡。。。谢谢marcus,谢谢carol,谢谢arric,谢谢心洁。。。当然,也谢谢宝贝那张美美的贺年卡。。
现在应该很少人会趁新年给朋友寄贺年卡了。。一般上都是转发短讯就当作是一份心意了。。可是,冷冰冰的手机短讯还是比不上真真实实的一张卡。。。当然,里面亲笔的祝福语,才是主角!

好了。。。祝大家牛年行大运,新年快乐!


我最爱的贺年卡。。。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我个人也还是很喜欢传统手写的贺年卡,收到后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记得去年在初几时还收到迟到的贺年卡,今年不知道也会不会这样咧?
牛年行好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