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蔡细厉敲山震虎?



终于等到今天看到这则新闻。之前已经谣传多次,老蔡会退出马华,但是这次是老蔡亲口说出,虽无直接言明将会退党,但是也相去无几。或许有人认为这是老蔡“垂死的挣扎”,可是我觉得像“敲山震虎”多一点。老蔡现在应该是下身一个死穴,手里一张皇牌,身处一个情况。

老蔡在马华被边缘化已经是个事实,处处碍手碍脚,新内阁名单里没有他的份儿,就连所谓的监督局也已经四个月没有操作。之前老蔡在报章曾经说过,“我没有说我要官职,但是我要强调的是,不要欺骗你的同僚,若没有提呈你的名字时,不要说别人不要你,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别。”,到底是老翁有提呈名单而纳吉不接受,还是老翁没有提呈老蔡的名字,从老蔡在内阁名单公布后的反应,我想已经是不言而喻。我们一直批评巫统以党治国,党政不分,所以或许有些人认为没有官职的老二,可以为党政分家做个良好示范,可是事实确是缺乏官职的老二,发挥作用有多大呢?没有资源,没有平台,处处受制肘,以老蔡红毛直的性格,今天他说出民联拉拢的消息,以及表现出可能考虑退党求去的举动,这并不意外吧。我猜老蔡如果一早会预料到今天不上不下的局面,应该会后悔为何当年选择打老二而不是老大的宝座。

民联拉拢老蔡,无非是看中蔡细厉在柔佛州,这个国阵堡垒的势力。老蔡几十年在柔佛的经营,纵使今日乌纱不在,可是基本势力依然根深蒂固。这个本钱,这张皇牌也是公正党和行动党梦寐以求,流干口水都盼不到的。如果老蔡真的过档,下届国阵在柔佛州的前景真得让人堪忧。到时就算老翁御驾亲征柔佛,我看应该会元气大伤。柔佛国阵的铁桶江山如果真得给老蔡过档民联而凿了个洞,国阵千古罪人的枷锁也势必加在老翁身上。所以,老菜这次敢公开被民联招手一事,就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也无疑是在敲山震虎,至于这只“虎”会不会被唬着,就放长双眼看吧。但是,如果老蔡因此而凤光重临,他得到的也将会是一个形同残花败柳的马华。

当然,老蔡唯一的牵制就是光碟里的口交事件。法律上定位成为违反自然,但说真的这事情是关起房门来,你请我愿的事,干卿何事?那里一本书或者宗教是说人类嘴巴只可以用来吃东西的?根据金赛报告,92-97%的青少年有手淫的习惯,那么这些少年也要被判进行违反自然行为,关进监牢了,因为上天赐予人类双手是拿来劳动的,自慰已经违反上天原本赐予人类双手的本意,已经违反自然了。戴眼镜也是违反自然,因为鼻子原本是拿来给人类有嗅觉和呼吸的,不是拿来架上眼睛的。最衰是马华党章没有列明老二没有当官是违反自然的行为,不然老翁就头痛了。不好意思,离题了。。到回来,老蔡这个死穴现在恐怕还不能发挥作用,但是肯定的,如果老蔡过档成真,那么他的下场应该和那个喜欢在菊花台上表演的叔叔差不远了。还有就是民联成员之一回教党的道德关闸。老蔡和回教党要过这一关真的不容易。

看来这个号称代表马来西亚华裔的政党又有好戏上映了。。。。《大头翁大战白头菜》。


*考试当中,发疯乱写。。。。谢谢收看。。。

5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英雄所见略同,竟然和你写同样的课题,但你写得比较好笑。

祝你考完试後不必上诉。

sam 说...

刚才是一场误会。。。
承你贵言。。。

匿名 说...

最搞笑的的是你后面那个小孩,哈哈。

对,蔡细历要过档如果却遭受起诉或唱衰不是:国阵真狗!

在朝就没事,国阵的政治正确就是这样的“公私分明”的!

匿名 说...

你這小子真的很了得
講得非常好呢
馬華有你就有救了
有前途
加油

伦 说...

很久没有看到你写那么政治性的文章了。。
以为你荒废了。。
哪里知道久久露一手,还是依然精彩。。。
你那个“自然“的theory,还真得让我捧腹大笑,却又无可辩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