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恶意》

那天外婆摆大寿,加上一连3天的假期,我就跑回家咯。。
也乘机偷懒一下。。看看小说。。
看了东野圭吾的《恶意》和看了一小部分的奥斯勒《
生活之道:現代臨床醫學之父奧斯勒醫師生活與行醫哲學》。。


《生活之道》这本舒适奥斯勒一生对北美各地医学院的学生发表过的演讲说辞,里边谈的都是医疗伦理,关怀,医病关系等等。好多好多道理,也引用好多好多的资料,每版的尾端都是一大堆注释,看得我很晕。。。可能还不够class,书中有些东西还是不明白。。。所以只看到一半就搁在一旁了。。。 -.-'''


东野的《恶意》很不错一下。。
著名作家突然间遭到杀害,凶手布下一连串的假象来掩饰。。
更加恐怖的是假象被揭发后的真相里,还蕴藏着另外的真相。。。
这本书会让你一拿起就放不下。。。
书里提到的一个词汇让我想起我很久没有碰到的一份兼职。。
”代笔“,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枪手。。
人家的名字发表,不过文章却是你写的。。
像我这种好吃懒做,不太想用劳力换取额外零用钱的家伙,就只好做人家的枪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动动脑筋就可以换取酬劳。。不过很久都没有做这样的工了。。之前负责联络的agent也失去联系了。。也没有时间做这样的兼职了。。
说回这本书。。。
凶手到最后杀人的理由竟然和我们时常用来解释我们自己一些惯性行为的理由一样。。。
“看他不爽。。“
够拽的理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