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精神科病人之二

在精神病房遇到的第二个病人是个36岁的青年。。
这个病人好可爱。。
一进到病房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他到处和人家说话。
看看他的bht,进院4天,医生都写着“very talkactive" "talkactive" "disturbing other patient"..

厉害咯。。跟他聊天的时候,他会引述很多他看过的励志和宗教书籍里的内容来跟你交谈。。可是很多时候他说话的内容却前后不对。。他哥哥是国内某家著名直销公司的激励讲师。。所以他说他受他哥哥影响,他说话的表情和姿态很有那种激励讲师的pattern..他告诉我,他小时候的成绩还好过哥哥,可是现在哥哥的成就却比他好。。哥哥住百万banglo他却住在普通公寓。。所以他很不喜欢他的哥哥,心里很不平衡。。然后她老妈不喜欢他的女友,每天逼他在两个之间选一个。。。他的老板又处处打压他。。所以,他才会进来。。

应该是我和阿莲的脸看起来都很严肃,他一直告诉我们,要放松自己,要轻松,不要等下像他一样要住进来。。。他送了我和阿莲一人一只纸鹤,祝福我们考试顺利,顺利毕业。。。他还叫我追阿莲。。-.-'''

突然间,他问我喜欢不喜欢看金庸的书。。我还没有回答,他就兴高采烈的跟我讲《倚天屠龙记》里的内容。。到最后还考我,叫我把金庸的14本作品,串成两句诗。。。我愣了一下,虽然我听过那两句诗,可是我只记得第一句是“飞雪连天射白鹿“。。不过还好,我把14本书名都写出来,然后慢慢一个一个字对。。。 “白”对上“碧”,“鹿”对上“鸳”,“射”对上“倚”,剩下的就串成“笑书神侠”。。就这样拼出了下一句。。。“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哈哈。。还好对得出,不然就糗大了。。。

他躺着和我说话,他突然间告诉我应该是早上吃的药开始见效,他开始昏昏欲睡了。。。我就叫他休息,我要继续作我的东西了。。。哪里知道,我这头才走去柜台拿病例表,那头他却起身去和其他的护士讲话。。。发现我看着他的时候,他还跟我哈哈大笑。。凸(-.-)凸

我要离开病房的时候,他还继续在那边和护士讲话。。
厉害咯。。这次是和护士讨论政经的东西。。
“itu 纳jib jahat betul,kenapa nak bom orang ? u tau itu bom besar macam ini tak?"
"dia memang bullshit!"
"wa paling suka mahathir..dia handsome, pandai .."
"mca itu tak ada guna punya.."
“rocket pandai cakap saja.."
"itu professor memang bodoh...saya tak ada hal, tak ada sakit, buat apa dia bagi saya makan uba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