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分享一:剖析大馬社會契約与寻找马来西亚的意义

正经八百的理论和道理就不在这里长篇大论了。。。
为何50年前,我们在讨论种族,玩弄种族政治,50年后,我们还是在作着同样的事情??然而我们一直绕着种族的课题打转,我们又得到了什么???
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
作为一个长期被认作"外来民族的二等公民",在某些领域上,很现实的,我是认同土著特权,可是要申明的是我不是异族奴性产物,可是,把特权泛滥的贯彻在各个领域,我却不能苟同...比如说,教育课题上.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基础,如果在教育还是需要拐杖,那么政府不是在帮助他们,是彻彻底底地在害他们,典型的慈母多败儿...就算是设立固打给他们,也应该采取宁缺勿滥的态度,不该是滥竽充数的。。。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把我们的教育制度搞得四不像。。。小学像幼稚园,中学像小学,大学当中学。。。最悲哀的还是在马来西亚,教育政治化,政治教育化。。。政党把教育课题拿来当政治筹码,把政治理念贯彻在教育里头。。。
华裔执政党代表的无力??我一直相信历史是由掌握权力的一方缩写。今天我们听到当年华裔先辈是如何的争取独立,什么落叶归根到落地生根的理论。。。既然已经知道当出先辈犯下的错误,为何不趁有机会时,把我们该拥有的争取回来?机会不是一直在等待我们,错过一次,下一次的机会,也许已经不是你我的年代。。。协商争取和委曲求全只是一线之差。。。
以华制华?华人的人口逐年的下降已是一个趋势,在即将变成少数民族的情况下,为何不能团结一致,为华裔的利益着想呢??当全体华裔站在同一个立场时,提出的意见也比较有“分量”,甚至可以主导一些事情。。。管你篮派青派, 团结一致的为华裔争取福利,你就是我们的“红派”!
50年前的大马和今天的大马,进步了多少??
作为大马子民得我们,期望50年后的大马又是怎样的一个百年国庆???

1 条评论:

yH 说...

没什么期盼的。。
不知为何,忽然对自己的国家心很死。。
除了国外就会这样吗?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