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一个故事

收到我一个朋友的电邮,一个来自台湾的故事。。。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了这封电邮,
我想起了两个字, --珍惜。

“罕見天使-楊玉欣在接受于美人電視節目訪問時,說了一個讓在場主持人及觀眾頻頻拭淚的故事。
楊玉欣罹患的是「三好氏遠端肌肉病變」。這種病從腳趾、腿部進而全身肌肉萎縮,終至癱瘓、器官衰竭而亡。
她在花樣年華的十九歲發病,姐姐和弟弟也在同時間發病。當醫師在他們一家人毫無心理準備下,對他們宣告「這個病好不了」的噩耗時,她看到無助的父母和號啕大哭的姐姐。

因為行動不便,無法上下公車,小黃(計程車)便成了楊玉欣選擇的最佳交通工具,每天上下班,她都搭乘小黃。
有一天,她招了一部計程車,如往常般,屁股先坐進去,再用無力的雙手去搬動無力的雙腿,一條,兩條的搬進計程車中,關上車門,計程車司機問了一句:先天的還是後天的?楊玉欣明白了,這位計程車司機一定對這樣的疾病有所了解,她回了一句:先天的。

計程車司機開了車,過了一段時間,這麼說著:我太太也是先天性一顆腎臟萎縮,住院住了很久,最近恐怕不行了。
我有一個兒子,也遺傳了太太的疾病,他還是個智障,我在出門前,才剛剛狠狠的打了他,因為他智障,不能讓他出去,打了他,他哭累了,就會去睡覺,這樣我才能出門賺錢...........

楊玉欣聽了,問司機,你等一下要去醫院看太太吧!司機回答說:帶她出來走走,反正我開計程車,到那裡都方便。楊玉欣问那司机,“照顾你太太会不会很麻烦?你一定很爱她吧。。” 司机笑笑的说“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溫柔,是讓愛過妳或妳愛過的人,一點都不後悔曾經遇見妳。”
楊玉欣拿出了身上大大小小的鈔票,塞在車子的夾縫中,告訴司機:帶太太去吃頓大餐,我請客!說完,楊玉欣因為到達目的地,開了車門,再用無力的雙手搬動雙力的雙腳下車,卻不見司機有任何反應,

她回頭看看司機,只見一位五十多歲的男人,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顫抖的將頭埋在其中哭泣...........。  

楊玉欣永遠也忘不了那個情景,聽了這個故事,你是否和我一樣,久久不能自己,
感慨國內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之貧乏,心中忍不住想起:

狠狠打了他,他哭累了,就會睡覺,這樣我才能出門賺錢....................

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溫柔,是讓愛過妳或妳愛過的人,一點都不後悔曾經遇見妳
好經典的一句話喔
你讓你愛過或愛過你的人後悔遇見你嗎??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很感动人的故事哦!

yH 说...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