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今天读书读到很闷,就去厨房翻箱倒柜一下。。。
倒了杯冷水, 咕噜咕噜的喝下。
突然间,从窗口看出,见到我公寓对面的住户,
“ 一个行动不便的老太婆开始学用拐杖,做儿子的就在一旁扶着妈妈的手,小心翼翼的,深怕妈妈摔倒。。。一步,两步,三步。。。。”
我看着。。。莫名的被吸引了。。。
我就这样站在窗前,看他们这样的走。。。
直到他们进屋子。。。

小时候刚刚学开始走路,难免会跌到。。
做父母的一定也是怕孩子摔倒,牵着孩子的手,看儿子走出人生的第一步。。
然后看着他成长。。。
看着他学习。。
看着他离家,寻找自己的未来。。。
看着自己老去。。。。
等着孩子回来。。。

可能太久没有回家的关系。。
那对母子的一举一动,让我想起了家。。。
让我想起了当年我在医院的时候。。。

那时作了手术,在床上躺了4天。。。
直到第五天,身上那些管子完全拿掉后,医生才叫我下床走动。。。
四天没有“脚踏实地”, 当脚板接触地面的时候,我竟然不敢踏下去。。
加上一站立,伤口就开始痛,我根本不想下床走动。。。
最后,还是爸爸逼下床。。
他扶着我的手,站在床边。。。
然后坐下休息。。。
然后又站起。。
慢慢的走出第一步。。。
就这样扶着爸爸的手,走出了病房。。
我的病房是在走廊的尽头,整片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对面的草场。。
可能在病房里面呆太久,很闷的关系,我就这样站在那边看了许久。。。
扶着爸爸的手,感觉好像小时候爸爸牵着我的手出街的时候。。。

家里一向来都是奉行藤鞭教育的,给老爸老妈打最多的就是最顽皮的我。。
加上有个小我六年的弟弟,全家都把重心放在他身上,我一直都觉得我被“边缘化”。。
那时,我这个没鬼用的儿子才发现,天下父母心,哪有不疼孩子的父母呢??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等着你跟我讲更多你的故事的了哦...
不要赖帐啊...

匿名 说...

你有一个那么小的弟弟哦。。

pink 说...

我知道要孝顺她。。。可能有误会。。 我跟她说对不起了。。。希望我这对不起可以ni
bu她的伤。。虽然她表现的没什么。。就像平时这样对我。。 不懂她的内心如何。。。
她一向来都很乐观。。伤人的话她会收在心里。。不会表现出来。。会圆场的人。。是一个很伟大的妈妈。。。
希望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