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兰纳王国之旅(5)-金三角

20/9/2009-星期日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曾经恶名照彰的金三角。。。
去清迈之前,上网搜寻了一些资料。。。
金三角位于泰国北部、寮国西北部、缅甸东北部衔接的高山地带,湄公河和眉塞河的交汇处。大毒枭坤沙,粟罂花,鸦片,战乱等等关于金三角的种种传说,让这个地方蒙上一层又一层的神秘色彩。金三角像是与世隔绝,偏偏又是举世皆知的地带。这个曾经是闻名遐迩的鸦片种植区和毒品加工站,现在已经是看不到粟罂花海的景象,(或许在深山里面还有小型的,供游客观赏吧)。从网上的资料,20多年前,泰国王太后在金三角地区创立“雷东(DoiTung)计划”,帮忙当地居民改种其它种植品以取代种植鸦片,而现在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金三角也逐渐被开发成为旅游景点,让当地人不再依赖种植鸦片为生了。突发奇想,如果同样的计划在bolehland进行,不懂会变成怎样。。。
金三角附近的山上有间寺庙,可以清楚地看见寮过和缅甸,俯瞰整个金三角。庙里有尊金光闪闪的大佛像,为这个罪恶天堂化解戾气。这次我们没有机会看到粟罂花,只能够在寺庙的看台上,看看这个神秘的金三角。

湄公河和眉塞河的交汇形成了金三角。。

辽国河岸上正在由中国商家兴建的赌场。。。

缅甸的赌场。。。

我记得第一次对金三角这个地名有印象是看了刘德华的戏,小学的时候看第三电视台播的,那时候只知道有那么一个恐怖的地方是种鸦片的,在很远很远的森林里面。。。忘了什么戏名,应该是很好看的一部戏,不然我的印象不会那么深刻。。。
不懂是不是来到这里的时候刚好已经是傍晚时分,加上人好累的关系,小黄突然感觉这两个地方看起来都好孤独。。好像被人家遗忘的国度,被人唾弃的地方。。。为什么被唾弃?我想不多不少是因为它的过去?就算新起的赌场为这里带来新景象,它恶名昭昭的过去永远是抹不去的,这个地方永远是孤独的,它永远和赌和毒扯上关系。。。就好像chow kit...不管吉隆坡周围发展到怎样,chow kit依然是落后的,跟妓女,人妖 和白粉画上等号。。。


在山上的寺庙。。
金光闪闪的大佛,俯视众生。。。

天使和恶魔。。

这座石象是在寺庙的入口。。象鼻挂着一面铜锣。。
相传,幸运的人,只用手心摩擦就能把铜锣弄响。。

小黄也来试一试。。。

耶~~ 铜锣响了~~~

时候不早了,启程回去清迈的酒店了。。
半路在清莱吃晚餐,总共花了接近4个小时,才回到酒店。。。
冲凉休息后,我和宝贝就下去逛夜市。。。。没什么东西买,一下子就打道回府了。。。
午夜12点,宝贝不懂去那里变来一个蛋糕,帮我庆祝。。感动到我啊。。。谢谢宝贝!

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