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兰纳王国之旅(4)-缅甸

20/9/2009-星期日

参观了温泉和白庙,吃了午餐后就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缅甸。。。


缅甸关卡。。。

如果我身上真的有武器,我会不会笨倒真的像告示牌这样,交给边境警方?

到了缅甸,我们就租用这类嘟嘟车代步。。。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地方就是白玉庙。。
缅甸盛产玉石。。这尊佛像是用白玉雕成的。。

这个佛像是摆在白玉佛下的。。
仔细看看佛像的脸。。
同一尊佛像,无论我从哪里一个角度拍,都能够和佛像对望。。

在庙里面,这个奥巴桑示范怎样做缅甸女生常用的“黄粉”。。
一种类似以前华人用米做成的水粉。。可是这种“黄粉”却是用树木磨成。。我试擦在手背,冰冰凉凉的。。。

离开前跟宝贝模仿寺外的人偶。。

去了白玉佛寺,我们又去另外一间庙拜拜。。
这次去的是大光金塔(不懂对不对,导游说的)。。
这座塔在小丘上,可以俯瞰市中心。。。

金塔。。。

从塔上拍的市景。。。

寺里的佛像是根据星期一到星期日排的。。
不同天出世的,有个别的佛像和守护神(动物)。。。
我是星期日出世的。。这尊就是我的佛像和我的吉祥动物。。。
我猜来猜去都猜不到那个青青色的是什么动物。。
最后庙里的负责人揭蛊。。。

这只青青色的动物竟然是鹦鹉。。。

在金塔外的摊子吃这个东西。。。
凉凉冷冷的,很好吃一下。。。

去了拜拜的地方,接着我们就去堕落的天堂,缅甸的赌场。。。
由于宗教关系,泰国是全面禁赌。。所以附近的赌客唯有到这个距离泰国北部最近的小镇来过一过赌瘾。。。

赌场的入口。。。

赌场外的大厅。。。

赌场的规模比起云顶小了很多很多。。只有10张百家乐和一张轮盘的赌台。。
有个未满21岁的美女给我拐了进赌场。。。罪过罪过。。。
结果报应来了。。。输了200泰铢。。。

去金三角之前,我们在缅甸的街市晃了晃。。。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感觉上和chow kit 没有两样。。。卖的东西也和泰国没有分别。。。也找不到什么特别的土产。。。不过倒是发现蛮多帅哥在摆地摊,美女就没有几个。。。真想带我那个想在25岁结婚的朋友去那边寻找猎物。。。

像不像chow kit或者茨厂街?
待续。。。

1 条评论:

青苹果 说...

那个叫‘米粉凉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