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饥饿三十


想去这个饥饿三十营想了好几年。。今年终于去到了。。。


今年会去参与这个活动,一来有一班好友陪我一起参加,二来是想趁着21岁生日的到来,做些善事。。(帮忙筹到一百多块,算不算善事??)。。还有,想挑战自己的极限。。。


去到营地前,我们还在那边担心自己能不能够挨过三十个小时。。因为印象中,这种营会应该是很闷的,就是很多很多人坐在那边,三十个小时不吃东西。。。


报到后,看见那么多人来参加,也感染了那种气氛。。。十分热情,活力十足的感觉真好。。。

整场穿上橙色制服的营员,在灯光的照射下,就像在燃烧的火。。。


在十二点过后,营会正式开始,许多活动也在进行着。。。

肚子开始感觉到有点饿了。。。开始有点后悔了。。。嘻嘻。。

可是,在过后的开幕典礼,我蛮敬佩的报人,萧总编辑讲的那一番话, “虽然我一直在中国内地为了这个助养计划奔波,胃有点不舒服,可是我还是选择和你们一起度过这三十个小时!”让我觉得,我是可以的!


饥饿挑战活动,世界宣明会的讲座,王超博士的演讲,超HIGH 的爱心音乐会,都让我忘了饥饿的感觉。。。可是非洲的那些小孩,连吃都有问题,哪里会有这些娱乐活动来让他们忘记饥饿的感觉???


当晚,我和启良就在走廊打个地铺,把背包当枕头,就这样睡了一晚。。。


第二天的第一个活动就是瑜伽,我这把老骨头真得不行了。。。真得不知道要怎样把骨头拗来拗去,看到台上那个70多岁的老伯,我汗颜啊~~~ 中午是王超博士的第二场讲座。。。原来我们一餐的花费,足以为非洲的小孩提供一年干净的食水。。。。已经是二十四小时了,很多人已经是昏昏欲睡了。。。我也开始有点手脚无力的感觉。。。自由活动时间期间,我们就去玩纹身。。。把饥饿三十的标记纹在手上。。。过后,我就陪启良去看短片。。。。蛮有意思的。。。那些短片真得让人深思。。。儿童性侵害问题,战争的祸害,缺乏家庭温暖的小孩,童工问题,种族歧视,等等。。。这些问题从来不曾发生过在我们身上,相信许多人也不曾想过在我们的生活圈子以外,还有人在这些问题中苦苦生存。。。


过后又有分享会,回顾片断等等。。。然后就开始进入倒数时段。。。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终于完成任务!!!兴奋的和四周的人握手道贺。。。


回到家后,虽然浑身无力,很累,可是那种感觉真得无法形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