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爱国

国庆日来临前的那一段日子,爱国不爱国?这个课题闹得轰轰烈烈。。
也有不少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我爱国吗??
突然间想起一句话,使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告诉我的
“i am happy to be a Malaysian but i never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我其实满赞同这个道理的,
在马来西亚,虽然处处打压,起码你还有华小可以读, 没有天灾,虽然偶尔有人祸,没有战争,没有饥荒,只要不懒惰,三餐温饱不是问题,你还不开心吗??
可是治安不靖,宗教纷争,种族问题,贪污,官僚作风,倒行逆施的政策,一大堆政治丑闻,让我觉得是大马人的耻辱。
所以,
“i am happy to be a Malaysian but i never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3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a...I know who is your fren..cos I've heard of it before also. :)

-schet-

sam 说...

还有下一句的。。。
那个人有告诉你吗???

匿名 说...

sure..当然有.. :)

-sch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