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外劳

星期日的时候,我从老家搭巴士回到吉隆坡。。。巴士就停在central market。。。
本来我每次都是直接搭德士回到setapak的,可是最近汽油起价,为了省钱,我就走到central market的后面准备搭巴士回setapak咯。。(其实是在书展花了不少钱,荷包大缩水了)
从我下巴士的一霎那直到我走到central market后面,一路上,看到的就只有外劳和鬼佬。。。
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在马乃下???
那些外劳成群结队,讲着我听不明白的话,男的打扮到像女的,女的好象做公关酱,一大堆雄性动物在她们身边团团转。。。。
我开始觉得有些害怕。。。感觉上他们才是本地人,我只不过是个外人。。
为何马来西亚需要那么多外劳?
这么多外劳,究竟有多少个是合法的?
餐馆的waiter和厨师,现在很多都是聘请外劳。。。
在shopping center做保安人员和清洁工人的也是外劳。。。
就连在机场的工作人员,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外劳在做工。。。
机场哦。。。一个国家对外的衔接处,一个应该是高度保全,让国民和外国人士感觉安全的地方,一个让外国人士对我国的第一个印象的场所。。。可是,招待和服务这些在机场的游客的,绝大部分都是外劳。。。如果举办一个比赛,看看那里一个国家的机场聘请最多外劳,我想马来西亚一定有机会在这个比赛的颁奖礼上大呼:“MALAYSIA BOLEH!!!!!!!!"....
看来大马只差在没有聘请外劳来当老师和政务高官。。。
外劳在大马带来一定的贡献,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尤其是在建筑业方面。但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引发的种种社会问题呢?举例来说,这些外劳生病的时候,就去政府医院看病,那些怀孕的女外劳也在政府医院生产。这些外劳在看病的时候,大马政府为他们倒贴多少钱?那些在政府医院生小孩的女外劳,十之八九在生完小孩过后,拍拍屁股就走人,结果又是大马政府来为她们结账。。。这些原本应该拿来补贴我国公民的医药费,却花在这些ni-a-sing的外劳。。。。
这些外劳,尤其是非法的,他们除了为我国的经济作出那么一点贡献以外,贡献最多的应该是犯罪率的上升。。。
太多太多问题了。。。
在这些很多很多的问题以外,我想起了另外一个问题。。。
那么多的外劳在大马讨生活,那么马来西亚人呢?
我们能够提供那么多就业机会给外劳,为何我们的国民失业率却是高踞不下?
以外劳的人数来说,马来西亚第三大民族不再是印度人,而是这群外劳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咯,我家附近最近也出现很多外劳,越南孟加印尼的都有,成群结队的在路上走着,害得我要出去踩脚踏车呼吸新鲜空气都不敢咯。。。只是希望我这地方的犯罪率不会因他们而节节上升就够咯 =)

sing 说...

对!有同感!尤其是在pudu那一带,我现在走路经过都会怕怕呢!以前很喜欢petaling street的我现在都不太想去了,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

匿名 说...

举手举脚赞成!!
也非常赞成 sing 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