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药行扎记-2-pharmacy shopping的怪老头

店里每次都有个怪老头会来问很多问题。。。
今天肚子痛,明天伤风,后天关节痛。。。
不管你给他什么药,他都会长篇大论的说起他以前的病史。。
“i have very serious gastric problem...bla..bla..bla..."
然后,告诉他,他吃的药不会弄到他胃痛后,他还是会继续的跟你说
“ i have G6PD...i cant take this all drugs(他会在这个时候从钱包拿出医院的卡,注明他不能吃什么药的)... u know,all the Dr i see in Malaysia never told me about G6PD..bla..bla...bla...but when i first time see Dr in Singapore,they say i got G6PD...bla..bla..bla.."
这些对白每天都出现在店里。。
他还会自己用店里的血压计量血压,把架子上的保健品前前后后看个彻底,就连安全套也不放过。。。
他之前每次会烦店里那个ah neh neh药剂师,现在的新目标则是我。。。就连店里那些书记和sale assistant也给他弄到不耐烦。。。

那天终于给他烦到不得了,我就跟他斗起长气来。。。
他起先拿着两粒clarinase,问我是什么药。。他妈的,明明前几天你才来买,现在来问我是干嘛的?
小黄:“伤风药。。”
”伤风药哦?会不会有side effect的?”然后又开始碎碎念他的胃病和G6PD...
小黄:“你明明前天才来买,之前也买过这个药啊。。。”
老头:“是咩?”
小黄:“是啦。。阿伯,你记性不好啦。。要补脑,吃一些supplement增强你的记忆力。。不然改天老人痴呆症。。。来,我跟你讲。。。。。”小黄开始穿低胸装加黑丝袜,做起风华绝代的推销员,死命跟这个老头推销supplement...我这样做是因为其他的同事跟我讲这个老头是算死草,不会花钱买保健品的。。。结果,那个老头顶不顺我,赶快走出去。。。

第二天的时候,老头来店里,买了一排的胃痛药,又开始在那边唱大戏,我也开始跟他推销银杏片。。。死死都要他买。。。本地的不好?那么拿进口的咯。。美国的不好啊?拿澳洲的咯。。。要不要twin pack的?很值得嘞。。。这次,他很快就走了。。。
接下来的几次,他一开始问,我就开始做推销员。。。

结果,那个老头现在买了药也不会在那边跟你唱胃痛大戏附送G6PD单曲,最多也是站在架子前面看看东西。。。

不过,这个星期又有新的同事加入。。看来他又会有新目标了。。。

6 条评论:

thomas 说...

老人家寂寞嘛。。。就陪他們玩玩咯。。。

矮小子 说...

哭笑不得~~~

maileng 说...

哈,这样的事从前我也是碰过。
他是老来闷坏了,找个人说话关心他。

진릉 说...

哈哈,
阿Sam处理这些糟老头还真有一手……
有空我得向你学学。。
呵呵……

黑翼 说...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哈哈,有趣

wei theng 说...

macam2 customer ada...
sini pun sama ju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