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从李宗伟看大马的多元种族

昨天傍晚下了场大雨,困在实验室的我就和学弟聊天聊到很迟,然后我们两个人就跑去附近的马来餐厅吃晚餐顺便看奥运会羽球男单的直播。。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对垒韩国的李玄一。。。
其实我对这类球赛不是很有兴趣,就只是学弟要看,我就陪他一起看咯。。
我更加留意的是和我们一起看直播的那些顾客。。。
整家餐厅里面只有我和学弟两个华人而已,其他的都是马来同胞。。
大家都屏着鼻息,全神贯注的看着大荧幕,为羽球场上的宗伟加油打气,为他的失误叹息,为他的得分喝彩。。。虽然在战场上奋斗努力的那个人跟他们的肤色不一样,宗教也和她们不一样。。。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马来西亚人,在为我们马来西亚而奋斗!
在宗伟胜出的时候,周围的马来同胞都为他的胜利而大声鼓掌喝彩。。。在球场上,胜出的宗伟和雀跃地和他的教练-misbun拥抱在一起。。。
那一刻,很多想法在我脑海里出现。。一直以来,我们对马来人的印象一直以来都是好吃懒做,不尽责,想法极端的一个族群。。。我们对很多很多马来人都不满,我们都认为为何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然而我们的待遇却是天差地别。。。粤语残片里面庶出的孩子都还有可能出人头地,坐正当家的一天,可是在马来西亚的华人在独立50年后依然是二等公民?
其实很简单,
大家都不是想分你是马来人,我是华人人,或者你是土著我是非土著;
天天你说我侵犯你的特权,我说你不尊重我的文化。。。
一直以来都是政府或者正确一点的来说,那些投机政棍,一直地为我们贴上标签。。。个个想当民主英雄。。。进而把我们分而治之。。。

亲爱的政府还有那些可恶的政棍,不懂你们昨晚又没有到你家附近的那些mamak档,和其他种族的马来西亚人一起看李宗伟的那场比赛直播?如果有的话,我希望你们可以感受一下那些真正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情怀,对马来西亚的热情。。如果没有的话,礼拜天还有机会。。让我们一起不分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为我们的马来西亚的骄傲打气加油!


没有评论: